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提升接待能力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0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7月20日,雅叶高速雅安至康定段天全服务区正式启动商超改造。服务区管理方准备搭建临时活动板房,计划将部分商超功能迁移到板房里,继续为前往服务区补给的旅客提供商品售卖、餐饮等服务。

此次改造对服务区接待能力是否有影响,预计多久能改造完毕?近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走访。

服务区改造效果图

服务功能暂不受影响

8月3日上午11时,雅叶高速雅康段天全服务区人头攒动,不少旅客前来服务区选购土特产、进餐、休息。

商超前面的十几个停车位被施工围栏围了起来,搭建了临时活动板房。“目前,部分商超功能搬到了临时的活动板房里,继续为旅客提供服务。”雅叶高速雅康段天全服务区现场管理人员高伟介绍,目前,服务区的接待能力暂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看见,商超后面,一排在建的主体建筑已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在砌墙、搬运物品。主体建筑的扩建在今年4月就已启动,将扩建更多卫生间、住宿用房等,用于提升雅叶高速雅康段天全服务区的接待能力,商超改造和主体建筑扩建在今年国庆节之前都会全部完工,以应对国庆黄金周的大量客流。

“8月3日开始,我们对服务区加油站启动了改造,目前服务区暂不能提供加油服务。”高伟表示,加油站也会在今年9月底改造完毕,改造期间,广大旅客需要备好油料。

同时,随着暑期旅游升温,如遇天全服务区停车位等服务功能供给不足致车辆停滞主线排行等情况,高速交警将对服务区采取控流措施,引导车辆及游客前往泸定服务区停车休息补给。

装修将融入本土元素

雅叶高速雅康段建成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出发,3.5小时就可到达康定市,较原来的时间缩短近一半,极大提升了交通出行条件。

“雅叶高速雅康段天全服务区距离成都约2小时车程,大多数从成都出发的旅客到了这个点位,都会补给、休息。”高伟说,每到节假日,天全服务区都会接待大量外地旅客,因此服务区接待能力亟需提升,改造扩建势在必行。

大量旅客前来天全服务区补给,为天全本土文化、本土特产、美食景点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展示平台和窗口。

“这样好的平台,我们要加以利用。”天全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天全多个部门就联合到雅叶高速雅康段天全服务区进行了沟通协调,服务区改扩建后,将会融入更多天全本土元素,比如红色文化、茶马古道文化、生态旅游资源等。

“我们计划在禁思路二期和雅叶高速雅康段天全服务区之间修建一条连接线。”天全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更方便外地旅客从雅叶高速雅康段天全服务区直接前往思经镇,能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

目前,起于思经镇思经桥,止于雅叶高速雅康段天全收费站的禁思路二期工程正在施工阶段。该路于今年1月动工,预计明年初建设完成。

禁思路二期是天全县城连接思经镇的又一条便捷通道,能解决思经镇只有一条思高路(思经至高宝顶至天全县城)的不便。

本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推进全域旅游 将生态优势转为经济优势

曲木史哈赴雅安调研森林生态旅游发展时强调推进全域旅游将生态优势转为经济优势本报讯(罗光德记者文莎)7月16日,省委常...

天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天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接待能力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