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让群众享受“家门口”服务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27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天全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法律知识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8月中旬以来,天全县部分乡镇遭受洪涝灾害。把防汛救灾、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天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行动,并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抢险救援和山洪地灾隐患排查。

他们中,既有与村组干部下沉到沿村河沟、低洼积水区、滑坡隐患点等重要点位,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监测预警和主动避险工作的天全县新场司法所司法助理员陈杰等人;还有在群众最需要时,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转移避险,最大程度避免群众生命和财产受到损失的天全县城厢司法所所长钱军等人。

同步跟进的,还有本职工作。

天全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将进一步结合“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深化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中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进普法工作提质增效;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对复工复产支持力度,继续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复工复产和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他们还走到群众中,实现司法为民,将服务承诺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8月18日,为充分发挥“一社区一法律顾问”阵地平台作用,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家门口”服务,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天全县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律师洋林鹏受邀来到该县某居民小区,作为小区法律顾问参加业主代表法律援助服务大会。

会上,洋林鹏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围绕买卖租赁房屋纠纷、婚后债务、高空抛物、物业问题等百姓生活常见问题,以生动、形象、易懂的方式,解析了民法典中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内容,更在对该小区民事经济合同进行审查中,就物业公司选定程序及物业合同相关条款,以及相关制度的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样的法律服务很贴心,还顺带解答了我们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很实在!”不少社区群众在参加完业主大会后,纷纷点赞。

天全县将加快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本报记者孙振宇

新闻推荐

拼搏奋战四个月 确保“工业挑大梁”目标如期完成

1至7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3%,工业投资增长24.6%,技改投资增长42.2%,增速居全省第2位。这一组数据来自市统计...

天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天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鏖战 坚守 担当2020-08-20 08:05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享受“家门口”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