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农旅融合再升级 荥经投资2500万元玫瑰园项目开工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08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荥宣 程强 记者 庄祥贵)近日,雅安市荥经县新庙乡头道水玫瑰园基地开工仪式在新庙乡常富村举行,该项目计划投资2500万元,将引进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品种,计划建设生态玫瑰种植基地2000亩。

据了解,该项目目标是建设集农业、观光、商业为一体的养生体验园。项目主要依托以新庙乡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以常富村头道水(小地名)为建设核心,高标准打造千亩大马 士革玫瑰生态种植产业园,引进国际领先的玫瑰萃取技术,生产玫瑰精油、玫瑰花露,配套生产玫瑰系列食品。同时,积极开发玫瑰旅游经济,逐步形成以农旅融合为特色,集玫瑰种植、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据投资方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玫瑰花、玫瑰花茶、玫瑰花蕾、玫瑰干花蕾等产品市场需求量逐年上升,价格节节上涨,年均上涨40%以上。大马士革玫瑰种植的主要收益来源于玫瑰精油提取,玫瑰种植亩产可达400公斤,每4000公斤玫瑰可抽取1公斤精油。按照每公斤精油14万元人民币的市场价格,仅提取玫瑰精油一项就可获得1.4万元/亩的收益。此外,玫瑰花露水、玫瑰蜜、玫瑰饼、切花玫瑰花盆栽等玫瑰衍生产品的同步开发,将带来更多的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

新庙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土地流转的直接让老百姓受益外,园区建设的施工、玫瑰种植的管护采收、后续产品的加工生产,都将为村民提供就业,增加收入。从地理位置来看,新庙乡不仅有着适合大马士革玫瑰生长的环境。同时,这里位于正在进行旅游开发的牛背山下,是荥经去往景区的必经之路,玫瑰花本身的观赏价值,也将成为这一旅游线路上又一亮点,这对于新庙乡融入牛背山旅游线路,以及当地观光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第一期500亩玫瑰种植基地建设在当天破土动工,4月底前将完成首批玫瑰300亩的种植,预计年底前完成一期种植。

新闻推荐

一本记录着脱贫故事的账本

从2016年起,一件关于干部扶贫与村民脱贫的故事,便在荥经县烈太乡虎岗村上演。故事的主角,分别是2017年脱贫的虎岗村白岩...

荥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荥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旅融合再升级 荥经投资2500万元玫瑰园项目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