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人大代表为茶树“理发”刷新茶园颜值与产值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7-17 08:39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茶树培养中,树冠培养很重要,包括修剪、采摘、病虫防治和防旱防冻等,可调节养料、水分的输送和分配,促进新梢生长密而壮,可以及时防治病虫,使茶树正常生长……”12日,荥经县人大代表、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忠为代表们普及茶树树冠培养相关知识。

茶产业是荥经主导农业产业之一。为推动代表履职、助推乡村振兴,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曾于4月初召集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实地调研宝峰、荥河、烈士、民建等乡镇高山生态云雾茶种植基地情况,最终决定在烈士乡课子村打造“人大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实践示范基地”。计划用一年半的时间对0.2亩的低产田茶园进行改造示范,通过示范带动,助推荥经高山茶园标准化发展,提高茶叶产量、提升茶叶品质。

12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农业工委组织十余名县、乡人大代表、农业技术专家再次来到烈士乡课子村低产改造示范园,共同为6月20日施肥后长势良好的茶树进行修剪定型。郭忠和县农业农村局专家杨重云耐心指导代表们修剪密枝,讲解茶苗品种选择和定植抚育管理要点。“茶树的修剪是培养树冠、更新复壮树势的关键技术……”在专家培训指导下,代表们认真为茶树“理发”。

半个多小时后,代表们完成了示范园茶树的修枝工作,也收获了茶园管理的科学技术。参与此次活动的乡人大代表王举说:“专家现场指导,让我对茶种植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帮我打牢了理论基础,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按专家的指点,指导村民定期为茶园修枝整形,促进茶树发棵、增产。”

王蜜李海艳

记者唐小未

新闻推荐

牛鸣谷的“放牛娃” 养牛养出“牛日子”

韩亚男(右一)与合伙人在基地里查看黄牛的情况“我们是牛背山下的放牛娃,今年是我们在山里的第5年了。”在荥经县新...

荥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荥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为茶树“理发”刷新茶园颜值与产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