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建设“荥经工匠”队伍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2 09:02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5月20日,荥经县“转型发展全面奔小康”系列主题劳动采茶制茶技能竞赛在宝峰彝族乡举行。此次竞赛主要通过采茶、制茶等技艺比拼,营造出“比、拼、学、赶、超”的发展氛围,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荥经工匠”队伍,推动荥经高质量发展。

采茶现场

此次比赛分为采茶技能竞赛与制茶技能竞赛。来自荥经县30余名采茶、制茶高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传统手工制茶工艺的魅力。采茶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背起茶箩迅速进入茶园,指尖划过每片鲜叶,动作娴熟地采摘每一片嫩芽。杀青、搓揉、翻炒……制茶赛场上,参赛选手各展其能,不一会儿便散发出浓浓的茶香。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出采茶、制茶两项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

“近段时间以来,我们乡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紧紧联系宝峰实际,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努力营造绿色生态氛围,积极开展‘茶海彝乡绿美宝峰’系列活动,探索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宝峰彝族乡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荥经县紧扣“转型发展全面奔小康”主题,着力在全县范围内实施职工技能“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围绕乡村全面振兴行动,开展农民工匠(新型农民)技艺大比拼,通过采茶制茶竞赛,展示荥经在加大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中,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整合茶叶企业资源、做大做强打造精品茶叶品牌、壮大茶叶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等各项工作的积极成果。

陈道雄 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雅安日报讯4月28日,全市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

荥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荥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荥经工匠”队伍 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