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荥经县:“三色台账” 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1 08:40   https://www.yybnet.net/

红色为“重点风险隐患点”、黄色为“次重点风险隐患”点,蓝色为“一般风险隐患点”——这是荥经县按照分级预警原则,针对不同级别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探索实施的红色、黄色和蓝色“三色”防范管理机制,也是荥经县针对近期三次强降雨实施的“三色台账”防洪措施。

8月以来,雅安市持续三次强降雨,面对今年雨情、汛情异常严峻的形势,荥经县始终树牢“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防患意识,创新实施“三色台账”工作法,将防汛减灾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坚决守住人民群众汛期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三色台账”即“红黄蓝”管理机制,重点对地灾和矿山等行业,分类重点、次重、一般3个等级防范管理风险隐患点。

——重点风险隐患点,实行红色管理机制。防治措施主要为所属乡镇要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加强监测,并立即转移受威胁区人员撤离,在隐患未彻底消除前,所属乡镇采取“人盯人”的方式严禁受威胁群众私自搬回住所。

——针对黄色风险隐患点,防治措施为当遇到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或预警信号要立即组织危险区群众紧急撤离,出现险情征兆或对险情不能准确研判时要紧急撤离,撤离后,所属乡镇采取“人盯人”的方式严禁受威胁群众私自搬回住所。

——针对蓝色风险隐患点,防治措施为加强灾害体监测工作,出现险情征兆或临灾状态下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目前全县481处风险隐患点,其中一般地质灾害隐患点124处,次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32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6处,其余319处风险隐患点正在评定等级。

“红黄蓝”三色台账,突出了三色转换、动态管理,随着“三色”不断变化,更加坚定了当地干部群众打赢防洪抗汛的信心和决心。

本报记者石雨川

新闻推荐

荥经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市级验收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保障机制,切实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目标,荥...

荥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荥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荥经县:“三色台账” 守住安全底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