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谋国家公园建设

来源:雅安日报 2021-12-31 08:2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9日至30日,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带队率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赴雅安市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国家公园建设管理、生态系统保护恢复等工作。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谋携手发展。

29日,考察团一行在龙苍沟入口社区共建共管共享服务中心,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片区规划和体制试点情况后,前往荥经县大相岭大熊猫生态适应性放归基地、大熊猫国际森林探秘学校,调研生态适应性放归基地建设、大熊猫野化训练情况、大熊猫国际森林探秘学校建设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等。30日,考察团先后前往荥经县云峰寺调研古树名木保护情况,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大熊猫人工繁育、野化培训等工作情况。

自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雅安市以保护为抓手,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发展,强化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规划和项目工作、探索建立国家公园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体系等方面的工作,围绕“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目标,持续巩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果,打响“大熊猫1869”品牌,倾力打造出色出彩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市。

考察中,青海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雅安市大熊猫饲养、繁殖、科研、野化放归情况,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示范建设以及雅安市珍稀野生动物救护、科普教育开展情况。围绕雅安市生态系统保护恢复等工作开展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对雅安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立市之本表示赞扬,称雅安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希望今后两地相互学习借鉴,加强沟通联系,取长补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降初、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绍军陪同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副市长于进川先后陪同考察。

记者鲁妮娜

新闻推荐

因地制宜 科学规划 为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带队赴荥经县就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督导...

荥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荥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谋国家公园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