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体验生态魅力 探寻大熊猫足迹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2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在雅安,能找到大熊猫的地方较多,今天记者就带大家一路南行,到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寻找大熊猫。在这里,人们与大熊猫为伴,与大熊猫为邻,也与大熊猫一起探寻独特美景。

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一隅

与大熊猫为邻

体验独具魅力的“森呼吸”

近日,每逢周末,许多喜爱自然风光的游客,都会奔赴荥经县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感受独具魅力的“森呼吸”。从雅安出发,沿雅西高速前行,在龙苍沟站下站后,一条熊猫翠竹大道便引领着游客开启了这趟魅力旅程。这条熊猫翠竹大道长34公里,最后抵达大相岭自然保护区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

沿熊猫翠竹大道越往里走,与大熊猫有关的元素便会接连映入眼帘。在荥经县龙苍沟镇万年村,熊猫造型的一家三口和鲜红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该村设置了“熊猫生态集市”,方便游客采购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如大熊猫爱吃的竹笋等。

游客继续向前,就抵达了龙苍沟镇发展村,这里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的核心区域,也是当地聚力打造的“熊猫民宿村”。在村里,可以看到摆着各种姿势的熊猫雕塑,十分俏皮可爱。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游客可在村里选一家民宿住下,与大熊猫为邻,静静体验乡村野趣。

当游客抵达龙苍沟叠翠溪景区后,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鸽子花,便会在景区大门口迎接远方客人。景区内景色宜人,配套设施齐全,游客可在此地惬意游玩。傍晚时,游客还可在景区门口的酒店内,吃一顿“宽山隐庐天府麒麟熊猫宴”,再泡一泡汤池舒缓身心,为愉快的一天画上句号。

“居住在这里的大熊猫真幸福,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这里与大熊猫偶遇。”市民邓先琼说。

瞩目公园建设

打造成果展示窗口

近年来,荥经县积极构建“一园一城”格局,彰显“五游荥经”特色。“一园一城”:建好占据半个荥经的大熊猫国家公园,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推进圈层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成果展示窗口。“五游荥经”:打造集“自然教育、康养度假、山地观光、文化体验、美食寻味”为一体的五游荥经。

荥经县龙苍沟镇万年村,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的门户社区,其背后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龙苍沟镇森林覆盖率达98.8%,拥有全国第二个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大相岭自然保护区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因境内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而得名。先后获得四川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四川省首批省级森林小镇、四川首批熊猫生态小镇等称号。

据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已建成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目前已有大熊猫“星辰”“和雨”“倩倩”入住)、熊猫森林国际探索学校、丝路砂都自然教育大本营和大相岭古道自然学校,吸引四方游客来此观光旅游、康养度假,参加研、学、游于一体的森林之旅。

另外,当地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中国雅安桌山文旅项目,该项目是荥经县龙苍沟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一线五点”建设的重要节点。

“现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的多个市州,其建设社区的意愿都十分强烈,荥经作为先行示范点,也期望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在保护好大熊猫生存环境的前提下,真正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市民陈志强提出了他的看法。

本报记者戴富丽

附近景区景点

云峰山、颛顼广场、严道黑砂古镇、何君尊楗阁刻石、牛背山

美食推荐

挞挞面、棒棒鸡、砂锅雅鱼、熊猫宴、椒盐锅盔

特色旅游产品

荥经猕猴桃、荥经竹笋、荥经黑砂、荥经茶叶、荥经天麻

新闻推荐

荥经县教育系统开展多形式迎新春活动

春节前夕,荥经县教育系统开展多形式迎新春活动,营造温暖、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荥经县教育系统开展“情暖...

荥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荥经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麟绂会与毅齐书院2022-03-21 15:45
评论:(体验生态魅力 探寻大熊猫足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