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55名安塞腰鼓手喜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徽章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02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马志青 记者 李瑞)“能在天安门广场表演,成功地打出安塞腰鼓的精气神,为安塞露脸,为咱延安争光,我觉得十分自豪。”10月29日,当安塞腰鼓手刘占明的胸前佩戴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徽章时,他难掩内心的喜悦,“这份荣誉太珍贵了,我一定会倍加珍惜。”

当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联欢活动指挥部执行指挥、运行协调部部长,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刚杰来到安塞,代表指挥部向安塞区委、区政府,安塞区文化和旅游局颁发感谢信。随后,他还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表演的安塞腰鼓手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徽章。

刘占明是此次参加表演的安塞腰鼓队领队,也是参与表演的其中一名腰鼓手。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塞腰鼓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曾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过国庆50周年、国庆60周年、国庆70周年等庆典活动。

据了解,今年5月,安塞区从全区各乡镇精心选拔腰鼓手,最终优选出55名腰鼓手参加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腰鼓手们从6月中旬开始集结,7月赴北京基地训练,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排练,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为祖国母亲送上了特殊的生日礼物,也让全国人民感受到进入新时代,鼓乡儿女饱含文化自信,砥砺前行、追梦不止、奋斗不息的精气神。

新闻推荐

果树认养 致富有方 安塞区创新销售模式助农增收小记

●百余名企业家来南沟实地察看苹果生长生产环境,并体验采摘乐趣通讯员马志青本报记者朱佳雨“咱们南沟苹果不是论斤卖...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5名安塞腰鼓手喜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徽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