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让百姓吃上安全放心菜 延安市开展设施蔬菜质量安全百日专项整治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03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佳妮)为确保“双节”期间延安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有效供给,近日,延安市召开全市设施蔬菜质量安全百日专项整治会议,观摩了安塞区高桥镇设施农业园区、封东花农资门市和砖窑湾镇宋家沟现代农业示范园,听取了县区和乡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介绍,详细查看了园区的标准化生产、农资门市的销售台账等,学习了先进管理技术和经验。

市农产品检测中心主任杨永春说,近年来,延安市仍有被检出的几种不合格农产品情况存在,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针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开展百日专项整治,重点加快农产品检测体系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务必实现“企业自检、乡镇例检、县区常规测试和市级监督抽检”的四级检测机制,不断推进农产品认证,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加大县区、乡镇农产品认证检查员和内检员的培训,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信息传递工作,做好风险评估。

延安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安军说,针对延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存在的禁限用农药仍有检出、生产主体普遍忽视农药安全间隔期、执法检查环节还存在一些漏洞和盲区、生产记录制度落实不够、乡镇农业综合监管站基本作用发挥不到位等现象,我们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市县要充分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专项整治。不断提高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抓前端”,管出好农资、好土壤,夯实蔬菜质量安全基础;“管中端”,管出好的生产方法、经营模式;“控后端”,强追溯,不断加大安全监管。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抽查力度,推行定期(半月)通报机制,落实分片包棚责任制,千方百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考核机制,严格考核,严肃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安塞区健康办举办文艺演出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健康理念全面普及

●中三步舞《月亮女神》?●观众参与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本报讯(通讯员马志青)12月25日晚,安塞区健康办举办“提升健康素...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百姓吃上安全放心菜 延安市开展设施蔬菜质量安全百日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