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男子将车交给无证朋友开 被查处双双受罚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7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雷鸣通讯员费王鑫)近日,延安高交大队富县中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人员驾车的违法行为。

10月15日16时许,延安高交大队富县中队民警在G65W西延高速黄陵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在驶出收费站通道前时突然停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内有两位男子,二人正试图互换位置,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接受检查。在民警耐心询问、政策开导和执法记录仪面前,驾驶员王某承认了无证驾驶的事实。

原来,王某拉着好哥们李某去接多年未见的弟弟,途经黄陵西服务区时王某一时兴起想体验一把高速公路上驾驶机动车的快感,于是请求驾驶李某的机动车。起初,李某还犹豫是否将车辆交给王某驾驶,想着王某驾驶经验不够丰富,也不知道其是否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王某随口说“开你个烂车而已把你怕的”。李某于是直接将车辆交于王某驾驶,殊不知王某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行驶至黄陵西收费站时发现有民警例行日常检查,王某告知李某自己还未取得驾驶机动车资格,遂二人急忙调换座位,企图瞒天过海,没想到这一幕被交警手持的执法记录仪做了全程记录。

李某因将车辆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王某驾驶,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罚款1000元;其友王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处以1500元的罚款处理。

新闻推荐

扶贫路上尽显党员本色

曾有4年从军经历的富县总工会干部李清海,在2009年9月调入富县总工会后出任职工俱乐部副主任至今。作为工会下派干部,他先后出任富县张家湾镇炮楼村、寺仙镇姚家塬村联村干部、第一书记。几年间,他心...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将车交给无证朋友开 被查处双双受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