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环江工业成为助推发展“主引擎”

来源:河池日报 2017-11-16 2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郁婷 通讯员 玉旦妮)富民强县,实在于工。30年飞速发展,造就环江工业的辉煌业绩。据统计,目前,全县共有工业企业637家,规上工业企业23家,亿元企业6家,工业总产值达19亿多元,年均增长19.7%,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是30年前的47倍、10倍。工业经济成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自1987年自治县成立以来,环江明确提出“工业富县”的发展目标。多年来,该县以创新作为驱动,加快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农林产品加工、茧丝绸、有色金属、新能源、饮用水等产业并举的新格局。河池·环江工业园区晋级自治区A类产业园,县域工业经济走上良性健康发展道路。

创新驱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该县依托丰富的林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产加工业。2012年以来,该县以河池·环江工业园区为平台,实施林产品加工业“双十”工程,重组整合发展壮大骨干企业,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水平不断提升。目前,该县有规上林产品加工企业9家,年产各类材板31.4万立方米,工业年产值5.87亿元。林产品加工业基本形成功能齐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企业间资源循环利用的产业链,成为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

抢抓“东桑西移”机遇,成功打造“中国优质蚕丝生产基地”县。环江紧抓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项目这一契机,不断扩大蚕丝生产规模,不断提升蚕丝加工能力,实现农业产业化与工业化的两翼齐飞、共同发展。全县蚕丝加工企业由1989年的1家增加到目前的5家,白厂丝年产值是1989年的77倍。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该县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企业重组整合,将全县有色金属企业整合为3家集团公司,打造探、采、选、冶一体产业链经济,同时积极引进有色金属固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打造生态环保型有色金属加工区;煤炭企业技术改造得到有效提升,实现井上井下“三化”建设;制糖企业通过改革重组做强做优,成为农产品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

强化企业服务,化工、水电、混凝土、饮用水等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全县有小水电站20多座,实现年产值7350万元;引进2家饮用水企业,现已投入生产,市场发展前景良好。

对外开放,突出特色,让企业既能“引进来”更能“留得住”。2005年以来,环江着力提升工业园区承载大企业、大项目的能力,共引进工业投资项目127个,累计投资达53.26亿元,有效促进了县域工业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交警大队门前盗财物 猖狂盗贼当场被抓获 目前,该案已移交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本报讯(记者高乐通讯员王前锋缑凯杰)“警察同志,我的钱和手机让人偷了,人就在大门外面,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近日,富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伙盗贼在大队门前实施盗窃,交警迅速出击,当...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环江工业成为助推发展“主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