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富县寺仙镇 让爱心超市“活”起来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1-2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得到分红的贫困户。

本报讯(吴龙迪 王飞 记者 王宏海)“爱心超市真是我们贫困户自己的超市啊,里头东西齐全,还便宜实惠,我还得了37块钱的分红哩。”11月23日,富县寺仙镇寺仙村贫困户田留成高兴地说。当天,富县寺仙镇举行爱心超市分红仪式,30余名贫困户代表参加。

仪式上,寺仙富强扶贫有限责任公司经理丁富强说:“成立爱心超市就是帮扶济困。我们本着价格最低、品种最全的宗旨,面向社会开放,通过‘让利+分红’的方式,助推脱贫攻坚。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增加所售商品种类,满足大家生活需要。”

据了解,寺仙镇爱心超市是在寺仙镇党委、政府引领下,由南道德社区党员丁富强出资筹建。按照“公司董事会管理,年终盈利对扶贫户分红”的模式运营,以“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早日脱贫致富”为目的,带动全镇贫困户奋力脱贫。超市不仅销售日常生活用品,还代卖贫困户种植的农副产品及手工艺品。平时接受的社会捐赠物品,造册登记后下发至各村爱心超市,由各村自行进行日常评比积分兑换。

“今年4月,由镇政府出资19.44万元,为全镇324户贫困户每户入股爱心超市600元,变短期救助为长期分红,扶贫公司为每户发放股权证。超市实行会员制管理,以全镇贫困户为基础会员,同时吸收其他消费者成为会员,凭会员卡可享受优惠和积分兑换。年终超市盈利的70%用于股东分红,30%用于公司日常运营及全镇公益事业。党委政府对公司全程监管,并接受社会监督,年底还会邀请审计部门对公司经营状况进行审计,真正让爱心超市‘活’起来”寺仙镇人大主席钱红军介绍说。

截至今年10月底,寺仙镇爱心超市纯收入为12015元,全镇贫困户每户可分得37.5元,随着之后爱心超市制度和经营策略的不断完善,当地群众还将收货爱心超市释放的更多红利。

新闻推荐

一辆危化车高速路起火被扑灭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雪记者何欣润)11月22日上午,富县G65W延西高速延安往西安方向,一辆满载40吨醋酸甲酯危化车在行驶途中轮胎着...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寺仙镇 让爱心超市“活”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