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爱化春泥更护花 记富县聋哑培训学校校长李芳明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13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李芳明和孩子们一起玩耍

通讯员 叶忠勇 本报记者 樊小帅

15年前,她创办了富县第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为众多残疾儿童打造了一个温暖的家。

15年间,听着300余名孩童亲切地称自己“妈妈”,她倍感欣慰。“孩子们虽不是我亲生的,但他们跟亲生的孩子一样亲。”她说。

她就是富县聋哑培训学校的创办者兼校长——李芳明。

“母亲节快到了,我要把这幅画送给李老师,送给我敬爱的李妈妈。”富县聋哑培训学校学生龙浩浩拿着刚画的画说道。

今年14岁的龙浩浩,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从三岁开始便在聋哑培训学校学习。从一开始的不会发声到现在可以正常说话,这10多年间的变化,和李芳明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我离开学校时,浩浩会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听到他们问我,心里感觉暖暖的。然后我就告诉他具体什么时间回来,我这么做就是想告诉孩子我不是丢下他,为了让孩子能够放心。”李芳明说。

从创办学校开始,李芳明便与这所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用自己深情的爱为这群特殊的孩子撑起一片晴空。由于这些孩子普遍都有生理缺陷,李芳明要求老师们要同等对待孩子们,不用“有色眼镜”看待他们,而是尊重每一个孩子,与他们平等交流。有时为了照顾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学生,李芳明还和孩子们同吃同住,贴身照顾。久而久之,孩子们都叫她“李妈妈”。

“李老师要求我们对待这些孩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他们毕竟不是普通的孩子,更需要别人的爱和保护。”教师冯霞说。

十多年来,看着一个个学生入校上学,学生毕业后又步入社会,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李芳明觉得人生最大的意义莫过于此。“学校的这些特殊的孩子,要学习文化知识、学习技术,毕业回归社会后,不要成为社会的负担,不要让家人担忧,而是能有一项生存技能,自食其力,过上另一种不一样的精彩生活。”李芳明说。

新闻推荐

王小苗:鄜州大地上最美绿化人

□陈雪记者何欣润“我做项目先看设计,再根据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做市政绿化近10年的王小苗,以工程质量为重,已经完成了富县...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田间覆膜忙2019-04-23 12:07
评论:(爱化春泥更护花 记富县聋哑培训学校校长李芳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