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栽果树 种杂粮 李世雄用双手创造“富”生活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6-17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李世雄为果树梳果

记者 常延东

子长市安定镇三十里铺村的李世雄2019年成功脱贫,栽果树、种杂粮,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向了富裕。

前几年,人穷志不短的李世雄妻子患有慢性病,家庭负担重。面对生活的不易,李世雄始终坚信要脱贫致富必须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去创造,他大胆栽种山地苹果20亩,当时由于劳力有限,缺乏技术,山地苹果长期处于粗放式管理状态。针对这一问题,他多次主动参加市、县、镇山地苹果管护技术培训会,到洛川、富县、吴起、安塞等地观摩学习先进管护技术。同时,他积极实践,施用农家肥,并应用科学覆膜、精细拉枝、豆菜轮茬等技术,务果水平明显提升。2019年,苹果产量达1.3万斤,实现经济收入3.7万元。

经过4年多来的发展,李世雄已经能够熟练掌握山地苹果管护技术,并且他的山地苹果也初具规模。2020年他准备在已经种植35亩山地苹果的基础上,继续发展12亩。

自己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李世雄不忘当初帮助过自己的人。有时间就去做这些人的思想工作,引导发展山地苹果。还手把手地从栽植、缠杆、覆膜、拉枝、修剪,涂白等管护工序,一一做示范讲解。只要周边的果农有问题找他,他总是放下自家的活儿,去给人家讲技术、做示范。在李世雄的示范带动下,先后有21户群众发展山地苹果300亩,这为三十里铺村建设千亩山地苹果示范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李世雄积极拓宽增收渠道,大力发展“短、平、快”致富项目,先后种植绿豆、谷子、糜子等小杂粮20亩,形成了长短产业有机结合、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新闻推荐

伤残赔偿难执行 司法救助显温情 富县检察院举办全市首例司法救助公开审查听证会

本报讯(通讯员曹文艳)国家司法救助是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对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栽果树 种杂粮 李世雄用双手创造“富”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