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第一书记刘智峥:我要付出更多,才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记者 樊小帅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13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刘智峥(左一)为贫困户理发

“从农村走出来,再回农村去,为乡亲们干点实实在在的事,咱这心里舒坦、得劲。”刘智峥在采访中对记者说。2018年,刘智峥被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选派到罗家塔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初到村里,刘智峥彻夜未眠,他将上一任第一书记留下的工作日志仔仔细细翻看了一遍,边看边记,边记边思考。此后一段时间,他白天总是手里拿着本子,独自一人行走在田间地头和村头院落,挨家挨户问人口、问收入、问困难。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他收集了上百条意见建议,基本摸清了村子的现状和困难。村党支部书记张庆文打趣地说:“刘书记,你到村里可瘦了不少,你媳妇见了你怕是要心疼啦。”刘智峥笑着回应:“没事,我也是村里出来的娃。”

就在刘智峥充满信心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富县遭遇了降温天气,川道、塬面苹果受灾严重,群众的收入锐减。灾害让刘智峥明白,靠天吃饭是不行的,必须发展新型产业,才能确保老百姓的收入。刘智峥向主管单位反映了这一情况,在富县人社局、茶坊镇政府和林业站的支持下,村子里引进了文冠果加工厂,成立了合作社,发展起了种植产业。再加上富县林业站免费提供树苗和栽种技术,村民只需要除草管护,然后经合作社收购果叶、果壳卖给文冠果加工厂。村民获得收益,合作社年底还按一定比例返利给贫困户,这让贫困户既没有投资风险,还不用担心销路,一举三得。

罗家塔村上山的生产路年久失修,遇到雨天更是泥泞不堪,危险重重。听到群众的诉求后,刘智峥立刻向包抓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他还多次跑到富县交通运输局,争取修路资金。最终,一条宽阔的上山生产道路修成了。

村民们早已把刘智峥当成了亲人,有困难找刘书记成了大家的口头禅。对于村民们的信任,刘智峥欣慰之余更多了一份责任,“我要付出更多,才能对得起大家对我的信任。”

为了工作家庭两不误,刘智峥把远在老家吴起的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接到了富县,妻儿租个小房子生活,自己背着行李一头扎进了山沟沟里。前不久,不满周岁的孩子得了血管瘤疾病,刘智峥心急如焚,但却遇上扶贫考核检查,他只好让妻子和父母带着孩子去西安看病,自己则全身心投入村里的事情。

通过刘智峥和包扶部门、村“两委”的多方协调和共同努力,村里修建起了标准化卫生室和“爱心超市”。刘智峥还帮助村里的贫困户销售苹果、玉米和鸡,带领大家修生产路、种文冠果……村民们看在眼里,纷纷为他点赞。

新闻推荐

快看!你生活的地方环境怎么样? 延安市4月份水和空气环境质量情况出炉

本报讯(通讯员刘雯雯记者郑鹏)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延安市4月份环境质量状况,对延安市13个县(市、区)的河流总体水质和空气...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刘智峥:我要付出更多,才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记者 樊小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