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443个!陕西省人民法庭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1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秦骥见习记者陈宏江)“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法院共有人民法庭443个。两年多来,共受理各类案件25.5745万件,审结24.9414万件,分别占全省法院同期收结案数总数的19.36%和19.03%,人民法庭员额法官年人均结案186件。”6月9日,省法院副院长王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作关于全省人民法庭建设情况的报告时说。

报告指出,人民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创新审判方式。西安市鄂邑区草堂人民法庭设立速裁中心,大力推行案件繁简分流,案件平均结案周期缩短30%。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人民法庭积极打造家事审判专业团队,得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的充分肯定。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设立秦岭北麓生态保护巡回法庭,实现了法院审判职能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机统一。

王麟介绍,人民法庭持续深化司法为民,推行跨域立案方便群众诉讼。目前,当事人通过“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和“陕西移动微法院”在全省人民法庭可完成登记立案、保全担保、信息查询等诉讼事务。同时,人民法庭设立巡回法庭司法服务上门。汉中、安康、渭南等地人民法庭在景区设立巡回法庭,及时为游客提供法律服务。洛川、富县等地人民法庭设立“苹果法庭”,在瓜果采摘出售季节将司法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报告指出,人民法庭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坚持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全省人民法庭坚持推广和发展富县法院“两说”机制,依托在21050个村组、社区建立的前端工作站点,搭建起化解矛盾的网络体系。

新闻推荐

“这山上的一草一木就像我们的亲人” 祖孙三代护林小记

●张祎彪(右)和儿子儿媳在巡林本报记者樊小帅通讯员叶忠勇在富县的大山深处有这样一家人,他们祖孙三代常年坚守在造林护...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查缺补漏暖民心2020-05-12 06:03
猜你喜欢:
评论:(443个!陕西省人民法庭建设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