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平凡岗位默默奉献 ——记第十届延安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李美文

来源:延安日报 2017-09-21 15:49   https://www.yybnet.net/

李美文是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一位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担任兽医实验室副科长,主要负责动物疫病现场诊断、疫情处置及动物疫病的实验室诊断工作。

他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样样工作走在前列。主持单位兽医实验室工作,不仅出色完成每年春秋两季动物免疫抗体检测及病原学监测任务、中省下达的各项采样送检任务,并协助配合完成中省在延安市的现场采样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全市布病检测阳性结果的复核定性工作和奶牛结核病、狂犬病、炭疽病等人畜共患病的检测工作;同时,深入全市十三个县区进行动物病情的现场诊断,并进行实验室的定性确诊工作。先后被省疫控中心、省动卫所、市畜牧局和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家畜炭疽杆菌病防治技术推广项目中,李美文主要从事炭疽病的流行病学调查、现场诊断以及实验室的检测确诊工作。市科技局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实施成果显著,达到了国内领先的水平,一举荣获市科技成果二等奖、省科技成果三等奖。

动物疫病现场诊断、疫情处置工作需要细心、认真,有时甚至带有一定的危险。李美文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一方面,为延安市各县区提供动物防疫技术培训;另一方面,现场诊断、采样、处置疫情30多余起。2014年3月,宜川县集义镇屯里村村民从山东济宁调回72只布尔山羊,后农业部倒查出这批羊感染了小反刍兽疫。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李美文和其他人员连夜奔赴现场,诊断羊只疫病,对染疫羊只进行了控制流动,对此次疫情进行了有效处置。2015年7月底,甘泉县发生了马属动物炭疽疫情,李美文又迅速奔赴一线,半个多月常驻甘泉县,全程参与和参加了此次疫情的诊断、免疫、处置等相关规划的制定、修订和实施工作,为甘泉此次疫情的控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部门干部,李美文严格要求自己,自加压力,有忧患意识,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注重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模范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加班加点,从不计较报酬,有奉献精神,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方面能作出表率。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求真务实,善于与人共事,团结合作,分工不分家,能主动配合单位各部门完成工作,服从领导和组织的安排,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先后被省疫控中心、省动卫所、市畜牧局和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新闻推荐

甘泉县举办少儿书信绘画大赛 以笔为媒抒发情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本报讯(通讯员王兴记者李星棋)9月7日上午,甘泉县文明办、教育科技体育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共青团甘泉县委共同举办了甘泉县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第十三届青少年儿童书信、绘画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全县10...

甘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甘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雨岔大峡谷2017-09-0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岗位默默奉献 ——记第十届延安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李美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