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过上好日子还得靠奋斗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10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秦华 实习生 尚艺帆

  “要想脱贫致富,得靠自己努力发展产业,不能只依靠别人。”这是甘泉县劳山乡林沟村村民郭玉莲脱贫后最常说的一句话。郭玉莲从原来什么都不愿意干到带头发展养猪产业的转变证明,想要走上致富路,必须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

  去年5月,郭玉莲被确定为贫困户。她虽然年过六旬,但身体健康,有劳动能力。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多次上门宣传政策,动员郭玉莲发展产业。“你们说再多都没用,我说了不干就是不干。”面对大家的好心帮助,郭玉莲起初常常不耐烦地敷衍,甚至在填写贫困户自主创业意愿书、自主就业意愿书时,直接写上“本人无意愿发展任何产业”。

  为了引导她发展产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带着她到杨庄科村、芦庄村观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情况。当郭玉莲看到贫困户王海卫虽然肢体一级残疾,但仍积极发展养猪产业,最终有了可观的收入后,她的想法也有了转变。县、乡出台产业扶持办法后,她主动找到村党支部,对驻村工作队队长肖豫东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也想试一试发展养猪产业。”半个月后,郭玉莲建起了标准化的猪舍,购买了25头小猪崽。

  发展养猪产业后,郭玉莲整天忙得不亦乐乎,调饲料、喂猪食、打扫猪舍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看着小猪崽一天天长大,她的心里甜滋滋的。随着首批生猪出栏并顺利销售,她家的收入明显增加了。“要过上好日子,还是得靠自己用双手去奋斗。”郭玉莲高兴地说。

  眼瞧着郭玉莲的养猪产业发展得如此有模有样,村里其他贫困户从中也看到了依靠劳动实现脱贫的希望,都主动向扶贫干部咨询起发展产业的相关事宜。

新闻推荐

甘泉县公安局举办行政约谈暨“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培训会议对“3·15”宣传活动做出统一安排、部署

记者孙子龙3月12日,为有效推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宣传活动,甘泉县公安局积极联合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诚邀县级“放心消费单位”举办行政约谈暨“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培训会议,采取普法讲...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扫”出来的幸福2018-03-29 09:30
猜你喜欢:
大棚瓜飘香2018-01-11 11:52
评论:(过上好日子还得靠奋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