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天眼”24小时在线问题车辆“插翅难逃” 甘泉交警科技强警维护道路秩序安全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9-12 1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班姣 通讯员 拓慧峰)“老司机”上路,套用他人车辆号牌,认为车辆违章后也不会记到自己头上,于是明目张胆地开着“套牌车”上路行驶,殊不知,自己早已被交警的“天眼”盯上了!近日,在缉查布控系统的支持下,甘泉交警大队下寺湾中队查获一起驾照被暂扣且超分期间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甘泉县交警队启用缉查布控系统,该系统能对重点车辆开展精准缉查,对假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以及车辆所有人驾驶证超分、暂扣、吊销、注销等情况进行自动识别、实时预警。9月4日8时许,下寺湾中队和往常一样在甘志路设立缉查布控点,此时,对讲机传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车牌号为陕JP65**的小车驾驶员涉嫌套牌正往卡点方向驶来,请民警予以拦截。收到指令后,下寺湾中队执勤民警在甘志路36公里处将该车成功拦截。在对该车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号牌系套牌,并且在询问驾驶人时,驾驶人梁某某无法出示驾驶证,经民警通过其出示的身份证件在网上查询显示,该驾驶员在志丹县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查处,驾驶证目前处于超分和暂扣状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是不能驾驶机动车的。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梁某某承认了他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梁某某处以3550元罚款,扣18分,并将号牌回收。

新闻推荐

救人于水火 惠民于无声 甘泉县公安消防大队双拥共建小记

本报记者王强拥政爱民是部队的光荣传统,为人民服务是部队的根本宗旨,作为驻守在革命圣地的一支红门劲旅,2017年以来,甘泉县公...

甘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甘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眼”24小时在线问题车辆“插翅难逃” 甘泉交警科技强警维护道路秩序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