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甘泉县建成全省首个标准化速裁法庭 诉讼周期极大缩减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03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范筱霞 记者 李星棋)“本来判至少要两个月时间,这样的速度,判决得如此公正高效,让案件尽早尘埃落定,我们家属的心也放下了。”当事人家属感动的对办案民警说。

7月2日,甘泉县部分法官、检察官、司法干警等工作人员集中在公安局办案中心速裁法庭,对涉嫌危险驾驶的白某印进行审判。白某印一案,从提审,检察院介入,律师会见,到法院判决,前后不到一个工作日时间,没有离开公安机关,就走完了整个诉讼程序。

据了解,甘泉县公安局围绕法治公安建设,按照“一站式办理、全流程监督、信息化作战、人性化服务”的思路,深入推进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完成升级提挡,在规范运行上求突破,创亮点,取得了较好成效。创新举措,在办案中心设立了全省首个标准化速裁法庭,对一些犯罪事实清楚,犯罪情节较轻,证据充分,犯罪嫌疑人无异议且同意速裁的案件,积极协调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在速裁法庭进行速裁,完成嫌疑人到案后的侦查、起诉、判决整个诉讼程序,极大了节约了警力,节省了资源,也较好解决了当事人诉讼成本过高、诉讼周期过长、案结事不了等问题。

新闻推荐

两次下水 救俩小孩一女子 救人不留名的法院干警找到了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通讯员王佳月)途经河边遇到有小孩溺水,他紧急跳入河中救人,当场救起两个小孩和其中一名小孩妈妈,随后悄然离...

甘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泉县建成全省首个标准化速裁法庭 诉讼周期极大缩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