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优服务赢来好口碑 甘泉供电分公司率先完成户表改造工作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05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文秋 记者 张吉祥)“以前我们每栋楼只有一个总电表,电费需要大家平摊,但是由于每家每户用电情况不同,邻居之间总会因为电费问题发生不愉快,户表改造后,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电表了,矛盾就少多了。”吴卫东小区物业负责人兴奋地说。6月6日,随着甘泉县吴卫东小区最后一块户表完成改造,标志着甘泉县供电分公司负责实施的全县65个居民小区、354个合表用户共计17546户更换任务提前告捷。

为了把这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技术标准、时限要求,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管理相关标准、流程,全面落实工作职责,使这项工作从摸底统计、政策宣传、物料供应、协调沟通到组织现场施工,环环紧扣,有效推进。在进行户表改造工作前,对所有人员进行户表安装标准培训、安全培训,组成7个施工班同时开工建设。同时,针对广大用户对一户一表这项利民工程的认知度不高,该公司及时将《关于开展甘泉县居民小区户表改造工作的通知》文件送达各小区物业,深入各个社区进行宣传,制作展板,发放资料,召开居民代表会,并通过悬挂横幅、电视播放公告等多渠道宣传。这次改造不收取任何费用,户表改造后将由供电企业直接向居民客户收取电费,执行陕西省统一居民电价政策,将取消物业管理中间加价收费。改造后的电表采用智能电表,用户可以网上APP便捷交费,居民可享受采暖电价、阶梯电价、峰谷分时电价等政府惠民政策,得到广大客户的支持。对群众不理解、物业不配合等棘手问题,该公司耐心登门做工作,苦口婆心地宣传,在多方协调、配合、支持下,确保了户表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

“户表改造工作是一项利民、便民、惠民工程,改造完成后,将彻底扭转物业加价收费的现状,确保广大居民享受到实惠的用电价格,交电费也更加方便,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自助交费。”在每一个户表改造现场,城关供电所所长李亚峰都会耐心地就小区户表改造重要意义对小区居民进行详细介绍。

领导亲力亲为,职工凝心聚力。该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现场办公会议,对户表改造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和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工程进度、施工安全以及施工质量。与此同时,组织实施“党建+户表改造”工程,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户表改造工作现场,党员带头、全员参与走进全县各个居民小区宣传户表改造工作,耐心讲解户表改造后给居民客户带来的惠民利民政策。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用户介绍手机APP购电方法。为了方便客户交费,手把手帮助客户下载陕西地电网上营业厅手机APP,以实际行动助力电表更换工作,让党旗在户表改造中飞扬,为圆满完成户表改造工作凝聚力量。

户表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着17000余块的户表改造工作任务,为了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户表改造工作,向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该公司员工每天迎着黎明出发,披星戴月归来。早晨7点就开始领材料,一干就是一整天,每天都忙碌在施工现场,累了,就在阴凉地打个盹,饿了,就在施工现场吃一桶泡面。通过全体干部、员工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甘泉分公司率先完成户表改造工作任务。看着他们满身的汗水、汗浸的衣衫,美水街道办党委书记陈典军同志对电力员工说:“困难面前,城关供电所真是做到了让政府放心、使群众满意,要给你们这支电力铁军点个大大的赞。”

截至目前,甘泉已经在全县范围实现了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和服务到户,在降低客户电费支出的同时,提供了更安全、可靠、便捷、优质的供电服务,树立了电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让阳光打在居民心上 甘泉县美水街道办东台社区志愿服务小记

●志愿者正在为居民义务理发本报记者乔建虎通讯员白苗“我来报名当志愿者,为咱们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给...

甘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送科技进菜园2019-06-10 11:32
猜你喜欢:
名家授课到基层2019-06-24 11:32
评论:(优服务赢来好口碑 甘泉供电分公司率先完成户表改造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