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丁甜:用青春在教育一线刻下印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1-0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聚会”单元课堂教学现场□实习记者曹华璞文/图

教室黑板上精心布置的彩灯闪烁着多彩的光芒,在讲台一侧则堆放着数十个气球。同学们踊跃举手,期盼老师可以点自己的名字,这样就可以来到讲台,领取糖果奖励并现场扎爆一只气球。这些气球的“肚子”里,装着即将开始学习的新单元的所有目标单词。不一会,这些单词就全部被“扎”出来,用磁铁吸在了黑板上。

这是2019年12月27日甘泉县道镇九年制学校6年级一班英语课堂上的一幕。“这是我们本学期的最后一个单元,叫新年聚会,所以我就想着通过布置教室,让课堂有些节日特色,营造喜庆氛围。”英语老师丁甜说。

在丁甜看来,词汇是语言的基本材料,所以她在教学实践中,特别重视学生英语词汇的教育。“通过几年的教育积累,我2018年完成了市级微型课题《中学生词汇教学的有效研究》,这使我词汇教学的理论知识更加系统化。”丁甜说,在学生充分自主预习的基础上,课堂上她会采用语音教学、游戏法、情景教学、手抄报展示等多种教学方法导入教学,在丰富课堂的同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加深学生对新单词的记忆。

“学习英语,大家都知道词汇量的重要性。别看她只是1990年出生的年轻教师,可身上有股子肯吃苦、肯钻研的韧劲。”说起丁甜参加此次市级课题研究的初衷,与她一个办公室的数学教研组组长曹妮妮由衷称赞。据曹妮妮介绍,丁甜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自费订阅了《英语街》《英语报刊》《教师博览》等多种专业报纸书籍,并认真学习。“由于所带班级的成绩好,她经常带的是毕业班,工作量大,但她只要一有时间就读书看报,从不放松自己的业务学习。”

“丁甜老师代课的班级成绩确实好。2019年的中考,她所带的毕业班,英语单科在全县名列前茅。”道镇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军军说,2015年丁甜在第六届教学设计评选中获省级二等奖,还在2018年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中获省级一等奖,市县级荣誉那就更多了。

“作为一名教师,我愿用自己整个青春,用全部的爱,在教育一线刻下深深的印记!”丁甜平淡的叙述更像誓言。

新闻推荐

把“难缠村”变成“和谐村” 记甘泉县桥镇乡新庄科村第一书记白涛

“每茬蔬菜上市,白书记都第一时间帮助我们找销路,不仅联系菜商,还教我们网上销售,再也不用担心蔬菜滞销了。”11月3日,提起第...

甘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丁甜:用青春在教育一线刻下印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