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陵新闻 > 正文

百家论道 五洲分享 第三届黄帝文化发展论坛精彩纷呈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1-02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甜 刘博)2018年12月31日下午,“黄陵谒祖祈福中华”第三届黄帝文化发展论坛在黄帝陵游客中心举行,多位文化学者、专家和海内外代表聚焦中华根脉、释读黄帝密码、分享动人故事,深刻阐释“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的文化价值和时代意义。

据了解,黄帝文化发展论坛已是第三届,今年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永系根脉”,本次论坛由陕西省委外宣办、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陕西省侨联、陕西广播电视台、黄陵县人民政府、黄帝陵基金会、国声智库等单位共同主办,是2019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球的各界代表3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今年的黄帝文化发展论坛创新板块布局,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是成中英、李国强、任大援、陈文辉、阎建斌、苏峰等专家学者及肖云儒、高建群等文化大家的“百家论道”;下半场则是来自五大洲15位海外代表的“五洲分享”,倾情分享海内外华夏儿女与祖国母亲血浓于水的动人故事。除此之外,还有传统汉服礼仪展示、“黄帝故事”讲述,为全球同胞奉上一场专业性、包容性、国际性的文化论坛,帮助所有人“溯到源”“寻到根”“追到魂”。

黄陵县委书记孟中华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位专家、学者的理论观点,进一步研究、弘扬黄帝文化和黄帝精神,竭力保护好、管理好黄帝陵这一民族瑰宝和文化遗产,全力建好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打造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黄陵县召开县级领导领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阳光讯(记者史超实习记者丁志鹏文/图)12月25日,省委黄帝陵文化园区工委书记、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主任、黄陵县委书记孟...

黄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超市发电机扰民2018-12-14 12:31
猜你喜欢:
评论:(百家论道 五洲分享 第三届黄帝文化发展论坛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