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张百胜:传递爱心的“最美90后”志愿者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2-25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张百胜为老人提供修脚服务

□记者李彦伶

“感谢志愿者的关爱,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当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慰问品时感谢道。

1月26日,一元关爱百胜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百胜先后给志愿者、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总价值2万余元的艾条、艾粉和泡脚药,表达了对抗疫工作的支持。

2月17日、18日,张百胜联合陕西骄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绪鑫和省慈善协会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阎苏越,先后来到西安市碑林区圪塔寺社区、开通巷社区,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馒头、酸奶等食品,助力疫情防控。

张百胜,省慈善协会一元关爱百胜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百胜理疗所负责人。2012年,大专毕业的张百胜,第一份工作遭遇变故,为了生活,他跑到火车站给别人擦皮鞋。一位好心人说:“你这么年轻,为何不学门技术?比如理发。”他返回途中路遇一家修脚店,于是萌生了修脚的想法。

2013年,张百胜在西安市东大街开了家修脚店,因热情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顾客的认可。有一位经常到店里修脚的老人后来住进了一家老年公寓,因老人特别喜欢他,常让子女接他到老年公寓给自己修脚。

“那一刻,我产生了成立服务队的想法。”张百胜说,有一次,在老年公寓遇到一位老人,因指甲长到肉里而化了脓,负责人怕承担责任而不让他给老人修脚,等这位负责人走后,他才悄悄给老人修了脚,让老人十分感动。

一元也能做大善事。2015年12月24日,张百胜发起成立了陕西省慈善协会一元关爱百胜志愿者服务队,主要为孤寡老人提供“一元”修脚服务。

从成立之初的不足10人,到目前的近300人,服务队发展快速。张百胜常带领志愿者深入社区、敬老院等地,为孤寡、失能老人上门提供便捷服务,服务的人次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每当他走进敬老院,老人们都会向他竖起大拇指。

为配合一元关爱公益活动,服务更多老人,张百胜推出了70岁以上老人修脚只需5元、80岁以上老人免费修脚的服务项目,将受益对象范围不断扩大,为老人们提供最真切、最实际的服务,并将科学的洗脚、泡脚方法教授给老人及其家人。

面对失能老人修脚难题,张百胜从不畏惧,从不怕麻烦,经常会蹲下身子一点儿一点儿地为老人修。张百胜的妻子也是个修脚高手,夫妻俩常常出入养老院等地为老人提供服务,老人们赞美他们是“最美90后夫妇”。有老人还开玩笑地为他编起了顺口溜:一元修脚有大爱,火红一片真情在,兵强马壮笑颜美,比过纨绔富二代。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国粹,传承中医文化,2018年6月5日,张百胜在社区开设公益课程,就所学的针灸、按摩、修脚、理疗、经络、保健等技能开展免费培训服务,并为贫困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张百胜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想通过公益课程的方式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和他一起将爱传递下去。

提供修脚服务、开设公益课堂只是他所做的公益活动中的一部分,在省慈善协会开展的“三大节日救助活动”中,张百胜和他带领的团队义不容辞。

团队因缺乏经费来源,每次开展活动都是张百胜自掏腰包。2018年12月,他拿出4100元,来到延安市黄陵县隆坊镇中心小学,为82名单亲家庭学生每人发放了50元助学金。

“虽然力量不大,但只要努力前行,就会将爱延续。”张百胜希望孩子们笑对生活,好好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2019年4月19日,正值儿子周岁生日,张百胜联合社区走访贫困户,为肢体一级残疾的马元熙送去500元,给年过半百的二级盲残人马静送去300元,还为脑梗低保户安源送去300元,又给听力二级残疾人张留梅以及单亲的苏俊豪分别送去200元慰问金,通过慰问贫困户的方式为儿子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多年来,张百胜用光和热照亮别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尽己所能,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因突出的贡献,张百胜先后荣获2017年度陕西优秀志愿者、2018年西安市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团队也连年被评为“先进团队”。

新闻推荐

黄陵县:市场供应稳定 各种货源充足

●超市货源充足本报讯(记者延媛通讯员白冰寇军龙党静)近日,记者走进黄陵县客都超市,看到粮、油、肉、蛋、水果等生活必需...

黄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百胜:传递爱心的“最美90后”志愿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