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龙新闻 > 正文

月季花开富裕来 通讯员 张冰 本报记者 方大燕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7-11 16:09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月季园”中游览

炎炎夏日,黄龙县瓦子街镇风景秀丽,绵延数十公里的沙柳“长廊”,蔚为壮观。路旁“多彩黄龙”项目将公路装扮成为花带,从G22青兰高速公路瓦子街出口向南行走3公里,花带忽然展开,一大片月季花映入眼帘,五彩的月季花和路旁天然湿地中的沙柳,构成一幅美妙诗意的山水画,让人不由得想去一探究竟。

这片“月季园”项目于今年4月底建成,位于瓦子街镇徐家台村,毗邻斯堡特湖生态休闲驿站。该项目是以天然山水为基础,集休闲、观光、科普、娱乐、花卉苗木培育于一身的特色花卉主题公园。目前已栽植藤本月季、古装月季、月季树、月季球等各色月季花5类20余种。

对于当地群众来说,“月季园”可不仅是用来观赏的。瓦子街镇围绕“以旅兴农、农旅融合”发展思路,结合脱贫攻坚和产业转型,采取“土地流转稳收入、劳务用工促增收、指导培训抓带动”三大措施,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月季园\’给我带来了很大帮助,农闲时我就在园区里打扫卫生,清理杂草,能赚到一部分工资,农忙时,还能照顾家里的活,务农、打工两不误。”村民刘云玲高兴地说。

据了解,“月季园”项目,以每亩600元流转当地村民93.5亩土地,带动33户群众增收5.6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7户33.7亩,增收1.68万元。项目今年用工300余人次,为群众增收3.6万余元,其中建档立卡户90余人次。同时,开展月季栽植技术培训,惠及当地100余名群众。

新闻推荐

黄龙县连续三届荣获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通讯员高飞刘杨阳)近日,全国普法办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月季花开富裕来 通讯员 张冰 本报记者 方大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