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黄龙新闻 > 正文

黄龙县瓦子街镇鼓励群众规模化养殖大闸蟹 投放蟹苗4万多只 产值可达20万元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3-27 11:33   https://www.yybnet.net/

佛庄寺村大闸蟹养殖户在放蟹苗

本报讯(通讯员 张萌 记者 刘卓)转眼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蟹农又开始忙碌起来。今年,黄龙县瓦子街镇佛庄寺村建成了大闸蟹养殖示范点,开启了从散户到集中养殖、从小范围到大规模的绿色水产养殖新征程。

3月10日,对于喜冷的螃蟹来说,这可是个好天气,只见湖面泛起涟漪,一只只活泼的小蟹苗扑腾着“跳”下水,从池子周边欢爬,最后“横行”在池中央,大闸蟹的“养成之旅”就这样开始了。据了解,佛庄寺养殖示范点7个蟹池本次投放了45000余只共计470斤蟹苗,预计产值约20万元以上。

“为保证大闸蟹的品质和产量,在蟹苗投放时我们对品种进行了精挑细选。这里的水质好,蟹苗的成活率也高,品质不用说,今年的蟹‘主人’就坐等收钱吧。”望着宽阔的池子,镇党委书记赵军锋脸上满是喜悦。

从2017年开始,瓦子街镇先后在孟家河等地进行小范围养殖,喜获丰收,利润可观。今年在小寺庄大力推广大闸蟹特色养殖,建设产业基地,以“集体富、群众富”双重目的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让养殖大闸蟹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支撑。该基地正式运营后,将通过个人承包、资金入股、固定分红等方式让群众与基地利益捆绑,带动群众增收脱贫,助力贫困户长效脱贫。

据了解,大闸蟹养殖半年后可出塘,按照70%的存活率,每只出塘价按最低标准10元计算,每池效益最少4万元。承包人总利润的小部分归村集体所有,村上会将这部分钱用于扶持有意愿的贫困户,实现了“蟹农生活富起来、集体经济活起来、贫困户发展有资金”的三重功效。

新闻推荐

筑牢县域经济发展之基 黄龙县抓重点项目促经济发展纪实

●锦绣黄龙生态旅游度假区本报记者房佳通讯员孙园芳阅读提示■2018年,黄龙县坚持“补短板、增动力”的发展思路,通过规...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春来烟农育苗忙2019-03-25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黄龙县瓦子街镇鼓励群众规模化养殖大闸蟹 投放蟹苗4万多只 产值可达2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