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小城战“疫”故事多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2-07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漆永辉在汇总在汇总数据

2月5日,黄龙县石堡镇吉家河村桥头的警戒线在寒风中上下摇摆着,旁边的警示牌写着石堡镇疫情3号监测点。值守人员迎风站在路旁,仔细排查着过往车辆、行人。这里是石堡镇阻击疫情的一线,每天都上演着感人的故事。

故事一:没来得及给儿子买新年礼物

吕雪龙是疫情3号监测点的负责人,儿子今年上六年级。平时工作就很忙的他,原计划趁着春节假期带孩子去滑雪。现在,这个愿望落空了。“猝不及防,都忘记给儿子买新年礼物了,守好这里,就是给儿子最好的新年礼物。”已经是夜里11点半了,他划拉着手机,看着儿子的照片说:“今晚值夜班,不能回家了。”其实,他已经两天没回过家了。

远处一点灯光亮起,他又拿起手电走出帐篷,对过往车辆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放行、报告社区,完成了这些工作,他又返回帐篷说道:“刚从外地回来的人,都要详细记录,要是漏掉关键信息,我可对不起城里的乡亲们。”

故事二:摸排情况汇总信息不言累

黄龙县石堡镇城西社区的年轻干部崔丽红负责汇总摸排表。此刻,她正记录着吕雪龙告诉她的进城人员信息。

前一天中午,她还是挨家挨户敲门登记的信息员,刚完成自己的任务,又被分配到汇总小组里:“社区人手不够用,我摸排完了划分给我的网格后,就过来这边帮忙。”谈起这次工作,她的语气中带着些许自豪:“我觉着我像战士一样,有一种使命感。因为我正在做着保护家乡人民的工作。微博上有很多羡慕河南人有安全感,我要说的是,我们黄龙也超级安全!”她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敲下一段文字:“建工小区新回来了人,和你监测的人在一个楼上,明天也给他量一下体温吧。”

故事三:主动请缨支援社区

夜里12点,杨建的手机亮了起来,他是这次县检察院派去支援石堡镇疫情防控的干部。因为石堡镇需要监测大量外来人口,人手严重不足,在县级部门党委号召下,许多在家的干部纷纷响应,加入到这次疫情防控行动中来,杨建便是其中一员。

之前开展摸排工作时,杨建就主动请缨支援社区,这次,他又主动替换下单位的女同志来到了一线。用他的话说:“这种事情,我先上!”他负责10个监测对象,分布在三个小区,需要一天两次上门测体温,并做好详细记录。工作完成后,他及时将表格传给了社区进行登记汇总。

故事四:吃着泡面过年

夜里,石堡镇一楼大厅的灯还亮着,一群人聚在一起有条不紊地汇总着各村、社区上报的数据,第二天9点前要上报数据,不能出错,不能漏人。“只有动态监测全镇人员情况,才能更好地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持。”汇总组组长漆永辉,带领6名“女兵”负责汇总全镇的摸排监测信息,及时给指挥部提供数据支撑,指导工作开展。他的爱人也是镇上的干部,不过他们已经五六天没有一起吃过饭了,“我媳妇特辛苦,大过年的还要一个人吃泡面。”说这话时,他也正在拆开一桶泡面:“今天宵夜不错,吃红烧牛肉(泡面),等疫情过去了,我要下厨给媳妇做顿好吃的,她太辛苦了。”

“那你辛苦吗?”

“用我们的辛苦,换来群众安全,值得!”

新闻推荐

一桶泡面过日子

●一桶泡面就是廉小龙当天的生日餐一桶泡面、一只卤蛋,四五个戴着口罩的同伴围着一个电暖器,哼唱着生日快乐歌。1月31...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城战“疫”故事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