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老党员丰现利:“为老百姓干事是我的职责”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01 10:17   https://www.yybnet.net/

“玉斌,咱再排查一遍,看有没有串门打麻将的。”2月4日晚8点,黄龙县三岔镇李家村党支部书记丰现利带领村“两委”成员和村医,再一次拿着大喇叭喊话,告诫各家各户不得走亲访友、聚会打牌。

喊完话,一行人又到各个防控卡点,查看当日进出人员登记记录。像这样走村入户检查村组疫情防控情况,他们每天都要持续很多遍。

“朱队长,七家贤村是咱村抗‘疫’线上最重要的一个卡点,一定要把住关……”丰现利叮嘱着当晚值守的大队长朱道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身为支部书记的丰现利以身作则,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村里及时成立了抗“疫”志愿服务队,轮流对5个村民小组实行24小时不间断设岗值守,严把每一个关卡,一丝不苟地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通过对全村217户居民挨家挨户摸排调查,他们重点对两户返乡人员进行监测,让他们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天定期上门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做好人居环境卫生很重要。丰现利及时动员各村组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督促各住户对自家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清理,要求养殖户对畜禽养殖区域勤打扫、多消毒。对打扫不及时、不彻底的群众在村组红黑榜上进行公示。为确保万无一失,丰现利每天组织20余名党员群众对村组垃圾堆、庭院进行消杀。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控制村民外出,群众购买日常用品成了新问题。丰现利自觉当起代购员,村民需要购买什么,直接上报村委会登记,每隔两天给村民代买生活用品。丰现利还常自掏腰包给各卡点人员购买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等生活物资。50多岁的丰现利说:“疫情当前,我是老党员,为老百姓干事是我的职责。”

新闻推荐

防疫前线的“铁娘子”

“今天情况怎么样?体温多少度……”2月1日一大早,黄龙县石堡镇城东社区主任王丹赶紧拨通了留观居民的微信视频通话,一边问一...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捐赠物资表心意2020-02-04 10:46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党员丰现利:“为老百姓干事是我的职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