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富硒苹果鼓起农民腰包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5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初秋时节,在黄龙县三岔镇李家庄村果园里,一棵棵苹果树像列队的士兵整齐地排列,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孕育着农民丰收的喜悦和希望。

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苹果,一个个苹果被摘进塑料筐里,再由工人们进行筛选装箱,果香弥漫了整个果园。果农李友红说,今年早熟果子每斤2.7元,预计每亩收入在1.2万元左右。

李家庄村是三岔镇苹果优生区,所产苹果色泽美、口感佳、硬度好,许多长期合作的外地老板也不远千里纷纷前来订货。来自广东的客商张保友就是其中之一,他说他已经连续5年来李家庄村收购苹果。

“现在正在销售的是津青、嘎啦等早熟苹果。红富士10月初大面积上市。”村党支部书记丰现利介绍说,全村现在苹果5600亩,每年从8月初进入销售季,10月份是高峰期,再往后,苹果就入冷库,直到次年的五六月份全年都可以供应。

奇龙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牛奇龙在李家庄村承包了50亩果园,用于发展富硒苹果。他种植的富硒红富士苹果,不仅色泽艳丽,口感好,苹果中所含的硒元素是人体生命活动中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多种生物功能,深受人们喜爱。

“要发展富硒苹果首先要从改良土壤做起,我连续3年给果园增加土壤有机质,使用富硒海藻系列叶面肥。”牛奇龙有一套自己管理果树的方法。他不但自己种植,还带领村上和周边30余户发展了富硒苹果,从施肥到喷药,严格管控,全程指导,所生产的苹果绿色又健康。

与奇龙专业合作社合作多年的商家黄亚萍在西安开了一家富硒苹果专卖店,据她介绍,店里的苹果都是按个卖,2个75mm的苹果12.6元,还供不应求。

同样忙碌的还有梁家山村村支部书记孟小平。今年村集体建了一个1000吨果库,目前正在调试设备阶段。孟小平每天都要去两到三趟,对入厂道路硬化、设备操作流程和配套设施的完善每个细节都不放过,一遍一遍检查,确保10月初投入运行。孟小平粗略估算了一下,按照正常市场行情,通过冷藏冷链,适时销售,平均每斤比在田间地头卖掉可增收0.5元,村上果库每年可为村民增收100万元。一些果农把苹果存放在冷库,常年通过淘宝、拼多多、一亩田、微店等销售苹果,利润更高。

“近两年群众通过网络销售苹果的比例逐步增加,我们的快递业务逐年增加。”三岔镇邮政所工作人员赵则刚说。

李家庄村和梁家山村是三岔镇苹果产业的典型代表,也是全镇苹果产业发展的缩影。目前,全镇苹果累计建园5万亩,其中矮化苹果1.2万亩。随着苹果产业后整理步伐加快,苹果真正成为了全镇群众脱贫致富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新闻推荐

黄龙县石堡镇磊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村上设置“红黑榜” 村容村貌大变样

●清理杂物本报讯(记者孙艳艳)“叔,您家房间里的卫生比较干净,可以上红榜,希望您继续保持。”“这个巷道的卫生环境要注意...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豆腐香飘小山村2020-09-03 06:00
评论:(富硒苹果鼓起农民腰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