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专家现场搞培训 农民增收信心足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3-2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 县养蜂站专家(右一)讲授养殖技术

本报讯(记者 彭琛 通讯员 张毛毛)为了让广大群众能掌握更多种养殖技术知识,有效促进各项产业更好开展,3月15日,黄龙县白马滩镇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以及县核桃局、县养蜂站、蜂业协会技术人员,针对果树春季管理和中蜂养殖进行现场培训。

核桃种植作为白马滩镇主导产业,是绝大多数农户的主要收成来源,在白马滩镇的一处核桃园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徐喜明正在讲解核桃增收的“秘诀”,从地膜储水、低温保护,到高接改优、树枝修剪,近百名种植户认真学习,并针对自己在果树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专家们也一一解惑。

来自县核桃局的技术人员针对霜冻气象灾害进行了专业的预防知识传授,他们用“土方法”教会农户们怎样布防霜冻烟,挖地洞、熏烟增温、烟道布设、燃烧物的选取以及烟洞的挖法,让农户们学到实用技术。

“今天镇上邀请西农的教授和县上核桃局的专家来给我们进行现场培训,尤其是防霜冻方面,专家给我们示范了新的方法,提高了我们种植核桃的信心,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的核桃能有一个好收成。”白马滩镇柏峪村村支书程同富说。

在白马滩的中蜂养殖基地里也是热闹非凡,县养蜂站专家手把手教学,面对面交流,详细解读每一个养殖箱所出现的情况与解决办法,养蜂“土专家”王昌银根据自己多年养蜂经验,从分蜂、引蜂、采蜜、保存等九大方面对春季养蜂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讲解。“去年我养了120余箱中蜂,产蜜2000多公斤,产值达到10多万元。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也学到了好多知识,更加让我感觉到养中蜂是一项非常好的产业,今年我准备把蜂箱增加到200多箱,让我的收入更上一层楼。”灵火村村民金少刚说。

近年来,白马滩在发展好传统产业核桃种植的同时,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通过抓宣传、促培训,大力引导群众发展中蜂养殖,通过产业多元化发展,实现集体经济有效增收。

新闻推荐

延安市公安局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通讯员白浩记者贾志敏)3月19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周的“修剪团”2021-02-23 08:45
评论:(专家现场搞培训 农民增收信心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