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人居环境换新颜 美丽村庄入画来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4-0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整洁的农家院落

?●修葺一新的广场一角

走进黄龙县白马滩镇神玉村,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一条条宽阔干净的通村道路,内涵丰富的文化墙处处展现着文明风尚。“路硬化了,还很宽敞,院墙屋顶的颜色也统一了,广场上还安装了健身器材,村子大变样了。”今昔对比,村民王旺龙赞不绝口。

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神玉村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貌发生了蜕变,村庄美了,产业活了,百姓富了,乡风淳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环境靓、乡风美、产业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

据神玉村党支部书记薛增文介绍,村上在美化村庄、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规划布局。该村通过前期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宣传引导,因地制宜开展了村子主干道美化、院落庭院墙体美化和文化广场修建等工程,着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同时,村上广泛开展“文明卫生户”“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卫生习惯。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干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空前高涨。

神玉村美丽新村打造只是白马滩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一个示范点。该镇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特色资源,坚持建设与保护并重,打造了秀美白西、印象圪崂、美丽尧头、山水碾子湾、东周古寨等多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形成了一批“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美丽村庄示范带。

新闻推荐

复工复产 全力以赴 节后走访助复工

本报讯(通讯员王华袁鹏森记者杜音樵)“你们公司现在有多少人返岗,是否组织开展了复工复产前安全教育培训,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田间地头农事忙2022-02-17 09:49
猜你喜欢:
大棚地里春意浓2022-02-23 09:32
评论:(人居环境换新颜 美丽村庄入画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