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让民俗文化走进年轻人心里 民间艺人孙继承 81岁了还办画展 通讯员 冯妮娜 本报记者 朱佳雨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7-30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孙继承老人为参观者介绍自己的作品

“我给这幅画起名叫《百子富贵图》,是专供老年人观赏的,希望他们多子多福,一家欢乐,和和美美。同时,也希望在场的各位都能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7月20日,在洛川县交口河镇“百姓俱乐部”一周年庆祝活动上,81岁的孙继承老人向现场群众介绍自己的作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81岁的孙继承老人是洛川县交口河镇林台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幼时因为家庭贫困,只上过几年小学,17岁时自学木工,此后的30多年木工生涯里,他常常会应客人的要求,在自己制作的家具上创作以花鸟虫鱼为题材的油漆画,受到了乡亲们的欢迎和喜爱,从而也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

50岁后,孙继承放下了手中的木工活儿,正式开始了他的绘画生涯。他绘画创作的特点是不用纸、不用水粉,也不用墨汁,而是在白色的确良布上,用广告颜料进行创作。其作品主要取材于洛川当地的历史人物、生产商贸、生活习俗、故事传说、宗教信仰等。30余年来,他累计创作各类作品200余幅。其中,《百子富贵图》《八十米民俗卷》《百米功德图》等巨幅长卷广受大家好评。

2016年7月26日,在洛川民间艺术家协会的帮助下,孙继承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首次农民画展,在洛川县民俗馆举行,他多年开画展的愿望也终于实现。如今,他的绘画作品已经先后得到省、市、县各级文化部门与专业人士的肯定和认可。

“搞绘画是我的乐趣。如今,不少民俗正在逐渐失传和流失,我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为家乡的文化艺术事业出一份力。同时,也要尽可能地多留下一些作品,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民俗文化。”孙继承老人说道。

新闻推荐

果库蓄水池渗漏损邻房 法院判决赔付近12万元

蓄水池与楼房地基相邻而建,渗漏出水致使楼房不同程度受损,双方对簿公堂。7月12日,洛川县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纠纷案并作出了...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民俗文化走进年轻人心里 民间艺人孙继承 81岁了还办画展 通讯员 冯妮娜 本报记者 朱佳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