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回乡行医显仁心 平价药品赢口碑 记洛川县民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萌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19 11:40   https://www.yybnet.net/

?●袁萌(右一)给顾客推荐药品

本报记者 刘卓

从开乡镇小诊所到创办全县药品行业的领先企业,袁萌一心想着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从一名医生到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袁萌懂得感恩回报,积极参与多项社会公益事业。同时,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袁萌认真履行着肩负着的使命和职责,他的提案多次被市、县授予优秀提案奖,并被交付相关部门有效落实解决。

多年来,袁萌先后被全国工商联授“西部十佳骄子”,当选“陕西好人”“中国好人”,被市、县授予“诚实守信模范”“杰出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所做的事情要对得起自己获得的荣誉,不一定要做多少,但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袁萌说。

不忘初心医者回乡为群众

1993年,从陕西中医学院毕业的袁萌没有像大多数同学一样留在西安等大城市工作,而是选择回到家乡洛川县,在老庙镇开了一家小诊所。“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深知农村群众看病有多难,我想为乡亲们减少病痛做一些事。”袁萌说。

由于当地乡镇医疗水平有限,群众一旦生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经常会耽误了病情。袁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费雇专车从陕西医科大学请了4名教授来村坐诊。“乡镇从未来过这样的大专家,短短3天时间,来看病的有近千人。”看到这样的场景,更加坚定了袁萌用心做好医疗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方便群众看病,袁萌几乎每天吃住在诊所里,一有病人他便随叫随到。有一年冬天半夜,诊所的电话响了,一个村民2岁的孩子突然发起了高烧。当时,天正下着大雪,袁萌二话不说背着医药箱出了门。路上的积雪已经没过了膝盖,当袁萌到了孩子家中时,两条腿结满了冰块,他顾不上清理身上的冰雪,赶紧给孩子看病,整整一个晚上没有合眼。“孩子父母当时没想到我能来。但病情无大小,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袁萌说。

1996年,袁萌来到了洛川县城发展,在县药材公司做起了门诊大夫。除了日常坐堂看病,他依然人勤腿快,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患者有需要,他随时上门看病。

几年下来,袁萌凭借着良好的医术和医德,积累了不少人脉。2000年,袁萌在县城开了一家自己的诊所,开始独立发展。“那时候挺辛苦,但我一直坚持做一名对得起百姓的好医生,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不忘初心。”袁萌笑着说道。

创新转型 平价药品受热捧

在开诊所期间,袁萌发现本地好多药品进价比西安、延安等地药店都贵。“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商家与厂家的一些利益关系最终会伤害到群众。”袁萌说。

为了给患者提供平价优质的药品,2007年,袁萌开了全县首家医药超市——民生医药超市。这一新型事物填补了洛川县医药发展的空白。

但是,经营店铺远比看病要复杂得多,几个月下来,超市一直在赔钱。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袁萌便前往延安、西安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将先进的经营理念、思路方法带了回来。

渐渐地,超市生意有了起色,袁萌决定正式营业。开业当天就销售了1.6万元的药品。“看到群众对平价药品的强烈需求,我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卖好药、卖真药、卖便宜药。”袁萌说。

从此,店大、药全、价低成为民生医药超市的代名词,也成为全县的品牌药店。

由于袁萌经常外出谈合作,参加交流学习等活动,为了让自己的药店更具有专业性,他将县药材公司倒闭后闲置的职工雇用过来当店员。“他们都是在药材公司多年的员工,有医学知识,也算半个医生,这样能为顾客提供更合适的药品。”袁萌说。

“袁总一直强调要保证药品质量和药店的信誉,要求我们给顾客只选合适和便宜的药。”员工贠淑云说,袁萌空闲时间总在店里给顾客把脉看病,许多顾客都是老熟人,病情也比较了解,治疗起来更有效。

后来,县城医药超市多了起来,为了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袁萌思考将药店转型升级。

2017年,袁萌将店面扩大,开了一个民生中医馆,引进了北京同仁堂的药。同时每月邀请陕西中医研究院、西安莲湖区中医医院、西安军医大学等多家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

“在自家门口既能买到便宜、疗效又好的药,还可以享受专家就诊,真的太方便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让袁萌甜在心里。目前,民生医药超市与60多家药厂和医药公司合作,包含1.5万种药品种类。依靠品牌和诚信的带动,2018年民生医药超市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元。

风雨无阻 坚持多年献爱心

“企业做起来,不能光想着营利,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多年来,在经营药店的同时,袁萌竭尽全力去帮助身边的人群。

2017年,槐柏镇西北定村贫困大学生王荣,由于父亲残疾、母亲年迈,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她却为学费发愁。袁萌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资助王荣上大学,还为王荣的父亲捐助1万余元的医药费,又为其家庭出资20万余元,建造三间平房,购置了家具、生活用品,让蜗居在彩钢房的一家人脱贫过上了好日子。“父亲看病七八年,家里负债累累,没有袁叔叔的资助,我肯定读不了大学。”王荣每次谈起此事都忍不住落泪。

这些年,袁萌坚持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达40多名,累计资助金额100多万元。在5·12汶川大地震,南方雨雪特大灾害,甘肃舟曲县泥石流,陕南水灾及非典时期,捐资6万余元。为洛川县中小学、幼儿园等捐资捐药数次,向各类敬老养老机构捐资超5万元。还坚持多年向全县环卫工人等劳动者提供降暑降温药品物品、米面油生活用品共计9万多元。

“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希望这些孩子将来也能用自己的力量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袁萌说道。

新闻推荐

延安苹果为何能卖出好价钱?

●辛勤的汗水,丰收的喜悦3月21日,一个来自革命圣地延安的陕西果业代表团首次走进广东湛江“广州舰”驻地,为南海舰队“...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乡行医显仁心 平价药品赢口碑 记洛川县民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