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2020年7月份月度“延安模范”人选公示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01 03:25   https://www.yybnet.net/

薛云峰

白雪

冯杰

高巧玲

侯亚峰

刘安利

张春满

高玉宝

加龙

吴江江

王思俊

杨玉莲

张彦娥

为表扬先进,凝聚力量,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按照市委文明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延安模范”推荐评选宣传工作的通知》(延市文明委发〔2019〕2号)精神,市委文明办坚持社会认可、好中选优的原则,在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推荐的候选人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初步确定13名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作为2020年7月份月度“延安模范”人选。他们中有勇夺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冠军的王思俊,有不负韶华持续公益的薛云峰,有践行孝道以身作则的张彦娥,有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的高玉宝、加龙、吴江江……

按照程序,现就7月份“延安模范”人选及简要事迹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9月7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口头方式向市委文明办反映。

联系人:缑成飞

电话:0911-8073017邮箱:yaswmb123@163.com

中共延安市委文明办

2020年9月1日

助人为乐

薛云峰,男,汉族,1978年1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现任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在洛川创业至今,先后在延川、洛川县投资近1.5亿元建成1.5万吨苹果气调库及现代化选果线。2015年到2019年,他所在的美域高公司与洛川县扶贫局达成产业帮扶协议,通过产业帮扶老庙镇化石村、太夫塬村,槐柏镇上花园村,贾家沟红军后代贾怀义、困难户冯文等135个贫困户。累计资助大学生与贫困户共计48万元。同时,在公司苹果分选和果醋加工车间,常年增设贫困户就业岗位10个,吸纳了1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年户均增加收入5万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踊跃向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干部职工捐款捐物达38万余元,用爱心和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洛川县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

白雪,女,汉族,1976年11月生,大专学历,志丹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

她在教学上摒弃了“满堂灌”教学法,让“快乐学”成为课堂主流,深受学生欢迎。她创造性地开展青少年电子琴辅导培训以及乐理知识普及,为志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影响带动了一大批音乐爱好者。她痴心于教育教学事业,却对亲人和家庭欠下了数不清的情感债务。在参加县上组织的“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前期,父亲得胰腺癌晚期已住院半年之久。就在老父亲弥留之际,她又被县教育局党委抽调参与节目排练,并委以老干局党委领唱的重任。当得知老父亲在回老家第二天去世的消息后,她把悲伤和愧疚压在内心深处,一直坚持到活动结束。当她站在父亲的遗像前,泪水如决堤的洪流肆意流淌。(志丹县文明办推荐)

冯杰,男,汉族,1984年10月生,子长市中医医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

他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十几年来,他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病患服务。2018年12月,他的妻子临产,他去医院陪护,年底月末,各项工作到了收官之时,正是一年中比较忙的时候。病房里他电话不断,妻子问他是不是单位有事,他默默地点点头。妻子看到他焦急的样子,让他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更是一心扑在工作中,放弃自己的春节休假,放弃同自己的家人共度佳节,主动负责辖区内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居家医学观察,配合政府部门对辖区内疫情严重地区返回人员的医学观察,对辖区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参加返工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及火车站、汽车站等出入境的疫情防控工作。(子长市文明办推荐)

高巧玲,女,汉族,1981年8月生,中共党员,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2019年8月,经组织考察,高巧玲成为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的掌舵人。一年来,学校打造“四位一体”的现代学校治理体系,让全体教师参与学校的管理,做到人人都管理,处处有管理,事事见管理。学校打造“润心课程”体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开设“心灵在线”“润心讲堂”“智慧父母”等系列课程,关注全科教育、积淀多元素养、提升综合能力;实施“100+N”的综合量化评价体系,激励教师主动创新开展工作;实施“30+10”的创智课堂教学新模式,使学科教学目标落到了实处;实施多维度、多元化、综合性、动态式的全景式评价,开启人工智能下的新教育,增长家庭教育智慧,形成家校共育共同体。(新区管委会推荐)

侯亚峰,男,汉族,1981年5月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延安市劳山国有林管理局甘泉县下寺湾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场长。

作为基层林业工作者,他刻苦钻研林业知识,强化林业技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侯亚峰身先士卒,一直坚守在林场。在防护用品极其紧缺的情况下,他想方设法为职工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物品。他在全局率先扩展了野生动物排查范围,对辖区散养猪养殖场排查防控,巩固完成了阻断病源传播途径工作,做到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开创了延安首个林业抖音官方账号,组织职工自编自演,把林业政策、野生动物保护等正能量的内容用视频及图片的方式呈现,优化宣传方式的同时,使知识真正走进群众的心里。宣传作品发布后,得到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三北防护林相关官方抖音的关注和转发。(市林业局推荐)

刘安利,男,汉族,1981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延长县纪委、监委驻教育科技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科级纪检监察员兼延长县交口镇发旗村第一书记。

驻村以来,他协调资金3万余元为村集体新修垃圾台6座;协调自己2万余元为全村贫困户发放果树修剪工具61套;协调垃圾桶100个;争取项目,安装太阳能路灯42盏,维修路灯电瓶28盏;组织16户贫困户参加县农广校技能培训;组织果农210余人次进行了果树现场技能培训。协调县水利部门投资8万元对村蓄水池进行了维修改造,更换了抽水柴油机和水泵;协助县扶贫局实施沙石化道路5公里,新修苹果装卸台一处,老果园改造135亩,实施矮化苹果建园210亩,新建黄瓤桃园60亩。带领“四支队伍”成员,每天坚持为果农采摘苹果和销售。累计采摘12户14块果园,帮助销售苹果2万余公斤,销售金额达12.5万元。(延长县文明办推荐)

张春满,男,汉族,1984年12月生,硕士研究生,延安市神经外科联盟青年专家,陕西省神经外科创伤分会会员,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多年来,他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年管理住院病人150多例,门诊病人500多人次,年完成各类手术50多例,积极抢救危重病人每年30余人次。近10年来共开展各类开颅手术550余例,取得良好疗效。参与陕西省科研项目2项,完成院级新业务20余项,先后在国家级统计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1篇、CSCD收录1篇。2015年在洛川县医院支医期间,主刀开颅10余例高龄患者,术后均恢复良好。根据现代神经外科微创理念,积极开展机器人辅助下手术80例,如颅内血肿腔、脓肿腔置管引流术、肿瘤活检术,神经内镜辅助下颅内血肿清除术31例,疗效显著。(延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推荐)

见义勇为

高玉宝,男,汉族,1978年5月生,中共党员,延安市宝塔区第一中学教师。

加龙,男,汉族,1990年11月生,延安市神州(集团)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驾驶员。

吴江江,男,汉族,1981年2月生,大专学历,延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科员。

7月16日下午,高玉宝在学校开完会,步行回家;加龙像往常一样出车,从中心街载3名乘客到龙昌园,车辆行驶至双拥大道罗马假日附近;吴江江下班路过双拥大道路段。当时一辆白色轿车撞断护栏,轮胎顶在护栏铁柱上不能前行。轿车浓烟滚滚,车辆发出刺耳的轰鸣声。高玉宝、加龙、吴江江3人不约而同地飞奔向白色轿车。打开车门后,发现驾车司机突发疾病,处于昏迷抽搐状态,嘴角还有鲜血渗出。他们将昏迷的司机抬出来后,采取急救措施,随后司机慢慢恢复意识,这时医务人员和交警全部抵达现场,看到司机情况好转并被安全抬上救护车后,他们3人也悄然离去。事后他们没有向任何人提及此事,直到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当天的现场视频,他们见义勇为的事情才被大家知晓,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宝塔区文明办推荐)

创业创新

王思俊,男,汉族,1998年8月生,富县北道德乡下柳池村村民。

他天生腿部残疾,家境贫寒。他有3个姐姐,全家人仅靠9亩苹果为生。2015年9月,王思俊进入西安城市经济学院中专学习,次年3月,省残联射箭队教练来学校招人,王思俊被录取。进入省队后,王思俊艰苦训练,不断拼搏,迅速从一个门外汉成为射箭能手。

多年来,他先后在2018年5月杭州举办的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获得W2级个人排名第一,混团第一,三人团体第二的好成绩;2019年5月天津举办的残疾人射箭全运会,获得个人排名第一,混团第一的好成绩;2019年6月荷兰举办的残疾人射箭世锦赛,获得三人团体第二,混团第三的好成绩;2019年10月泰国举办的残疾人射箭亚锦赛,获得个人淘汰赛第二,混团第一的好成绩,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富县文明办推荐)

孝老爱亲

杨玉莲,女,汉族,1951年1月生,安塞区沿河湾镇杨家沟村民。

杨玉莲的公公婆婆年老多病,生活不能自理。2003年,杨玉莲主动提出将老人接到身边照顾。公公每年都要住院治疗两三次,她主动承担起在医院照料老人的责任,经常一熬就是一个通宵。因为患病,老人胃口不好,杨玉莲总是费尽心思,迎合老人的口味,不重样地给老人做饭菜,让老人吃好,睡前给老人洗脚铺被。在生活中,她坚持每天6点起床,给老人做早饭,因老人行动不便,牙齿不好,她就做一些清淡的食物,一勺一勺地喂给老人吃,坚持每天搀扶老人做活动。还坚持一周清洗一次老人的衣物,床单被套也是一月清洗一次,时不时地和老人交流谈心,用轮椅推老人出去走走,活动一下,生怕老人感到孤单。在她的精心照顾下,老人的生活过得很舒心,一家人美满和睦。(安塞区文明办推荐)

张彦娥,女,汉族,1964年1月生,吴起县铁边城镇南庄畔村村民。

2008年,张彦娥70多岁的婆婆得了脑梗,她制定看病计划,经过一年的精心照顾,婆婆的病情得到了好转。2017年,83岁高龄的婆婆脑梗复发,经过治疗,最后还是瘫痪在床,婆婆的生活起居全都由她一个人承包。祸不单行,2018年84岁的公公患白内障、风湿性关节炎,行走不便,她的担子更重了。多年来,她每天都早早起床,帮老人洗脸梳头、整理衣服,服侍老人吃饭,给老人按摩,做辅助治疗,还经常给老人讲外面的新鲜事儿,让老人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每逢镇上过集,考虑到老人牙齿不好,她总要为两位老人买些蛋糕、面包等软一点的零食;每到换季时,她会主动为老人们购买所需的衣服。她用实际行动树起了一位农村媳妇孝老敬老的好榜样,传递着这份孝老爱亲的社会正能量。(吴起县文明办推荐)

新闻推荐

田宏昌:身残志弥坚 养鹅成“达人”

近日,洛川县奇光养殖专业合作社7000多只肉鹅装车外运,这批肉鹅的销售额达90多万元。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合作社的负责人田...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7月份月度“延安模范”人选公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