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洛川小吃 香飘延安 记者 刘卓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2-10 09:55   https://www.yybnet.net/

“老丈人今天要杀鸡,专门招呼新女婿,鸡血调和和成面,慢慢揉来水要欠,锅里炖着鸡、笼上蒸的面……”

在近日举办的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暨2020年延安地方特色小吃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技能大赛上,洛川民间艺人常征诙谐幽默的快板表演引发周围群众阵阵欢笑。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地方特色小吃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冷拼、热菜、面食、蒸煮、油炸等类别各具特色,让人垂涎欲滴。洛川特色小吃也不甘落后,除了老火碗、鸡血面外,洛川特色杂粮小吃、洛川面花等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大家驻足品尝,纷纷为美味的特色小吃点赞。

洛川县凤栖街道办作善村的屈兆宏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洛川特色小吃的宣传推广,引导周边群众共同开发的“作善一品”杂粮小吃、洛川老火碗等已经走出洛川,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青睐,这次他带着自己的老火碗来参加展示大赛。

“我来参加这次展示大赛,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洛川老火碗和各类特色小吃,努力让洛川小吃更知名。”屈兆宏告诉记者。

除了现场展示,参与竞逐的特色小吃还进行了现场制作,由专家评委现场品尝打分。洛川鸡血面、老火碗也得到了评委的好评。

今年以来,洛川县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开展特色小吃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覆盖面。自8月份至今,全县已培训1040名学员学习洛川特色小吃,增加他们的就业技能,目前710名学员已实现就业创业,就业率达68%。

“我们通过特色小吃技能培训,让每一个劳动者都有一技之长,对洛川美食形成有力推介,让特色小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洛川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延宜说。

新闻推荐

洛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苹果市场规范 规范“着装”进市场 良好口碑要维护

●执法人员对商户进行苹果市场规范宣传本报讯(记者刘卓)近日,在洛川苹果批发市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就洛川苹果的规范...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3亩苹果卖了12万元2020-11-25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洛川小吃 香飘延安 记者 刘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