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陕西洛川:2万亩“金融果园”助农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3-18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延安讯(王文斌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3月12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土基镇铁炉村,18户村民与洛川县果投公司、土基镇政府就105亩苹果矮化密植新建园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洛川县2万亩“金融果园”助农项目正式启动。

“有了’金融果园’的支持,我就能甩开膀子建好我的矮化密植果园,增收致富的路越走越宽了!”土基镇铁炉村果农卫虎在签约仪式上激动地说。

卫虎所说的“金融果园”,是今年洛川县果投公司实施的一个助农项目。通过这个项目,果农每亩地只需要首付20-30%的资金就可新建果园,剩余资金享受果投公司和金融机构合作的贴息贷款支持。到第三年,果园有了收成后,再用四年时间分期还款。在果园的建设中,洛川果投公司还将组建技术团队全程跟踪技术指导,帮助果农进行标准化生产与精准化管理。果园挂果后,公司会在同等标准下,高于市场价0.2到0.3元每斤对项目区果园的苹果进行收购。

“这样既解决了果农前期投资资金不足、后期卖果难的问题,也为果投公司提供了优质苹果生产基地,真正达到果农和果投公司双赢。”洛川县苹果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军旗介绍,洛川县计划通过果投公司,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县建设2万亩“金融果园”矮化密植基地。通过互利合作的经营方式助推洛川苹果高质量发展,实现洛川苹果产业的优化升级。

新闻推荐

优品种、强品牌 促果业提质增效 农产品品牌营销暨果树新品种发展论坛举办

扫码看更多本报杨凌讯(全媒体记者冯玉龙)为推进西部地区果业品牌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3月14日,在第二十八届杨凌农高...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洛川:2万亩“金融果园”助农项目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