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为延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参会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3-27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欢 杜音樵 孙艳艳)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与希望,3月26日上午,参加延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来到枣园宾馆,向大会报到。

记者看到,在大会报到处,代表们全程佩戴口罩,主动亮码测温,出示核酸检测报告,领取代表证和会议材料,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程序。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1名,实到309名。

“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对大会充满期待。”来自洛川县中学的屈亚平第一次当选市人大代表,她表示,随着教育“双减”政策的落地,对教师教学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延安市要加大教师教学培训力度,助推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如何进一步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战略,是市人大代表杨竣关注的重点。他建议,延安市要进一步加大乡村人才引进,夯实人才基础,着力构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体系,利用优惠政策吸引外部人才,尤其是要鼓励高知人才“上山下乡”,到广阔的乡村大展宏图。

市人大代表周芳民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他亲眼见证了延安苹果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但延安电商发展相对滞后,农民卖果难问题依然存在。他建议,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建设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平台以及电商园区,常态化开展电商人才培训,促进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

凝心聚力履好职,建言献策谋发展。未来三天,300余名市人大代表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高效地开好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为推动延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干部职工齐上阵 清扫积雪保畅通 延安市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清理积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瑞雪兆丰年,皑皑白雪将延安城装扮得银装素裹,但持续降雪也为市民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1月24日一大早,延安市各级各部门广...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插队记忆 王淑琴2022-03-07 10:47
猜你喜欢:
评论:(为延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参会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