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宝塔区第四中学 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19 1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贾志敏)连日来,宝塔区第四中学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区教育部门的要求和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切实当好创建“主人翁”,全力打好创建“主动战”,进一步推进学校文明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延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该校制订了《宝塔区第四中学暨宝塔中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宝塔区第四中学暨宝塔中学中小学生守则》等三项制度,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屈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组织安排具体工作。各年级、班级也成立了以上相应机构。通过在学校、年级、班级成立组织机构,细化了责任,有效分解了任务,实现了“层级负责、责任到人、层层落实、高效推进”的工作思路。

同时该校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面向全校全体师生进行了宣传教育。一是由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学校德育处、团委牵头分别召开了全体领导、教师、学生等不同层次的会议,促使全体师生统一认识,强化行动。二是要求各年级、各班级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以班会、黑板报、德育课、文化墙为主阵地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电子屏、展板、宣传栏、校报校刊等资源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创文”宣传、教育氛围。四是环境教育进课堂,教学处为全体学生配发了教材,制定了课表,将环境教育纳入到学校整体教学计划之中,切实提高教育的成效。

该校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创文”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首先以德育教育为载体,开展“创文”系列活动,该校开学初召开了全体师生动员会、班主任培训会、发放了告家长书和每周一次国旗下讲话,之后分别举行了中华经典诵读、创文征文、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同时德育处和总务处联手对校园设施进行了检查维修,对校园环境进行了美化,有力推动了文明校园、内涵校园的建设。该校党办、团委党办、团委也开展了“两学一做”党员教育活动,以讲党课始,以民主生活会终,开展了8次集中学习和研讨,全体党员受到了教育,改进了作风;还开展了环保爱心奉献演讲比赛,传统文化教育少先队活动课,“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少先队活动课等。

新闻推荐

信息化催生农村工作大变革 ——宝塔区河庄坪镇赵家岸村“智慧广电+”模式的经验和启示

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调研赵家岸村“智慧广电+”模式宝塔区委副书记、区长杜鹏观看”智慧广电+“应用演示宝塔区河庄坪镇赵家岸村全貌村民通过“智慧广电+政务服务”享受全程代办服务村...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塔区第四中学 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