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市宝塔区第二届“延安苹果”节签约总额达3.6亿元

来源:阳光报 2017-10-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在现场

10月20日上午,由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塔区果业局承办的主题为“苹果提质增效与产业后整理”的宝塔区第二届“延安苹果”节开幕式在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宝塔区委副书记、区长杜鹏,省、市、区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果品企业、合作社负责人、果商、乡镇(街道)代表、果农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5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记者 王延峰 文/图

据了解,本届苹果节是宝塔区近几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一次苹果展示展销会,宝塔区是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所产苹果品质优良、色泽艳丽、型正个大、皮薄、肉细、脆甜、汁多、味浓,人体所需各种营养元素含量极为丰富,耐储藏、耐运输,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畅销国内大、中城市,远销俄罗斯、欧盟、亚洲等国家和地区。先后被授予全国果业生产重点县(区)、陕西省果业生产“十强”县(区)、“陕西优质苹果最佳生产基地”、全国现代苹果产业“三十强”县(市)等荣誉称号;荣获中国地方特产著名品牌、国家银奖、后稷金奖、陕西省优质农产品奖等奖项。

为期两天的宝塔区第二届“延安苹果”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闭幕会上,副区长王文忠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这次苹果节的举办,向社会各界人士传递了三个信息:一是“延安苹果”是中国最好的苹果;二是中国好苹果在革命圣地延安的宝塔区;三是“延安苹果”是贫困农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和民生工程。

这次苹果节设精品果展位20个,果品展示摊位240个,有果商40多家,参展果有红富士、短枝富士、秦冠、金冠、乔纳金等10多个品种,在参展的14个乡镇中评比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柳林镇新茂台村刘云所产红富士品种苹果以845克重量遥遥领先,荣获本届苹果节“果王”称号。延安黄土情工贸有限公司荣获果品电商奖,陕西果业集团延安分公司荣获苹果产业后整理奖,宝塔区在这次“延安苹果”节上邀请国内涉果企业、客商54家,来自上海、广州、福州、成都、无锡等地的果品企业和果商与宝塔区签订苹果销售订单15个,销售苹果达3.3万吨,签约果业生产设施3个,签约总额达2.3亿元。据了解,本届苹果节签约总额达3.6亿元,可以说,受益大、成果喜人,进一步提升了宝塔区“延安苹果”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了苹果营销渠道。

新闻推荐

抗大校歌:军魂之歌

黄河之滨,集合着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子孙。人类解放,救国的责任全靠我们自己来担承。……这首歌是《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是一首从抗日的烽火中走过来的经典合唱革命歌曲。这首歌,以独特的音乐风格,体...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宝塔区第二届“延安苹果”节签约总额达3.6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