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案外人占用执行房一年 延安中院现场强制执行

来源:华商报 2018-04-19 04:0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本是应该移交给申请人的执行标的物,却因案外人实际占用,导致案件迟迟无法执结。4月12日,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工作人员等监督,现场强制执行了位于延安市区七里铺大街的一处房产。

执行标的已移交申请人

案外人却突然提出异议

据了解,2015年4月份,庞某某与陕西诚合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合房产)签订了民间借贷合同,诚合房产向庞某某借款6400万元,期限5个月,并按约定时间支付利息。此外,双方还签订了商铺抵押合同。同年7月,因诚合房产未按约定支付款项,庞某某向延安市仲裁委申请仲裁。

随后,庞某某向延安市中院申请执行诚合房产,延安市中院依据延安市仲裁委(2015)延仲裁字第088号、089号裁决书,依法查封了诚合房产名下七里铺大街凉水井77号院A栋1层112、101、115,2层201,3层301,5层501铺6处房产(抵押物),并委托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2016年3月,延安市中院裁定拍卖之前查封的6处房产,经过3次拍卖均流拍。因两次裁决的申请执行人均为庞某某,且被执行人均为诚合房产,2016年7月,延安市中院裁定将查封的5处房产(除5层501提出异议外)以保留价7290余万元交付庞某某抵偿部分债务。

同年9月,案外人戴某某对执行标的中的301铺提出异议,理由是该房产权属不明,产权有争议,法院不能查封、拍卖或以物抵债,请求撤销执行行为。

两级法院裁定驳回异议申请

当事人在商铺建起彩钢房

相关判决显示,2009年,戴某某、惠某某及刘某某3人签订合作协议,约定由3人入股合伙建设宝塔区农业局经适房工程,工程款垫资分4股,戴某某2股,惠、刘二人各1股(其中惠某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收益分配按垫资股进行分配。

2010年9月,戴某某与惠某某签订转股协议,约定将戴某某投资的2000万元,以增值利润4000万元转让给惠某某(该部分以商铺3层、4层整层抵付),本利共计6000万元,转让后,该楼的投资股权100%归惠某某所有。

延安市中院认为,案外人戴某某所诉的标的物经过3次拍卖流拍,已于2016年7月28日裁定折抵给庞某某抵偿借款,案件在案外人提出异议前已执行终结(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民事诉讼相关规定,应当在异议指向的执行标的执行终结前提出),驳回了戴某某的异议申请。随后,戴某某向陕西省高院提出复议申请,2016年12月,省高院驳回复议申请,维持延安市中院异议裁定。

2017年3月份, 延安市中院将除3层301以外的房产移交给申请执行人庞某某,但301铺因戴某某实际占有迟迟未能移交。延安市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多来,他们多次与戴某某进行沟通,其拒不主动搬离,并扬言要以死相拼,导致案件无法执结。

2018年4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大厦商铺还是毛坯建筑,3层商铺入口加装了铁门,301铺空间加盖了临时彩钢房,彩钢房中有床铺、沙发、火炉等家居用品。当天上午9时许,戴某某仍在彩钢房中不愿撤离,在执行法官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法警强行将戴某某带离现场。随后,延安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和执行局法官对彩钢房内财产进行了登记。

延安市中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强制执行该案,一是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二来也是为了向公众表明延安市中院着力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

新闻推荐

如何更好地进行诗歌创作 著名诗人简明来延安市授课

本报讯(记者刘西英谢丹丹)4月15日上午,著名诗人简明应邀来到延安,在中山书院给延安市诗歌爱好者讲授如何更好地进行诗歌创作,并给中山图书馆捐赠了他的部分诗集。讲座上,简明结合多年来编辑杂志的经验,...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案外人占用执行房一年 延安中院现场强制执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