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启动4个棚改项目 动迁1万户近4万人

来源:华商报 2018-04-19 04:0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近日,延安市全面启动火车站周边、交际宾馆周边、育才小学边区保卫处旧址周边及南河滨路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这四个项目为全市今年重点棚改项目,共涉及征收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动迁户1万户,动迁人口近4万人。

据悉,交际宾馆周边和育才小学边区保卫处旧址周边,由北区征收指挥部具体负责实施征收工作;火车站周边、南河滨路周边由南区指挥部具体负责实施。各项目现场设立了征收政策宣传站,张贴征收公告,发放通知资料,并进门入户进行征收政策的宣传解释。征收工作将按照宣传动员、勘测评估、签订协议及兑付补偿资金、搬迁拆除四个阶段推进实施。在征收过程中,主要采取货币补偿的方式对被征收群众进行补偿安置,将根据征收补偿实施方案规定和房地产价格评估报告对被征收人进行经济补偿,包括房屋补偿费、装饰装修补偿费、搬迁补助费、院落空地补偿费及营业用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等。对要求产权安置的被征收人,由建设单位在延河南岸南寨砭安置小区妥善安置。对征收范围内经济和住房比较困难的群众优先给予住房保障,解决困难群众搬迁后顾之忧。

此次征收项目的实施,对彻底改变火车站周边脏乱差面貌、改善居民人居环境、保护山体滑塌隐患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恢复陕甘宁边区交际处、保卫处等革命旧址、全力促进延安5A级旅游景区创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警民共奏和谐曲 双拥之花遍地开 宝塔区公安消防大队双拥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程浩楠通讯员李龙李真真拥政爱民是部队的光荣传统,为人民服务是部队的根本宗旨,作为驻守在革命圣地的一支红门劲旅,近年来,宝塔区公安消防大队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时刻冲锋在灭火...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启动4个棚改项目 动迁1万户近4万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