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受聘担任延安科技馆专家顾问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5 1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树峰 通讯员 万勇)8月13日,延安科技馆举行了专家顾问聘请仪式,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颁发了聘任证书。

武向平,天体物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宇宙学的研究,包括宇宙中的引力透镜效应、星系团的动力学特性以及宇宙再电离探测,主持了“宇宙第一缕曙光探测”的科学实验。现担任中国科学院先导B引力波探测项目首席科学家,平方公里射电望远镜阵列中国首席科学家。

仪式结束后,武向平院士作了《重建诺亚方舟》报告,“开脑洞”式地带领大家共同寻找“地球以外人类用以生存的第二家园”,引领大家树立科学精神,建立前沿科学思维,让听众感受到了一个更加广阔的科学世界。

新闻推荐

杜甫川小学一项目赢得全国NOC活动三等奖 小“创客”有大智慧比赛场上拼创意

本报讯(通讯员康永刚)近日,第16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杜甫川小学代表宝塔区参加比...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受聘担任延安科技馆专家顾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