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有效改善延安市苹果园土壤结构等问题 延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院士工作站揭牌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20 1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方大燕)8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及其团队在延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组建院士工作站,并正式揭牌。

据了解,延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院士工作站将联合攻关延安市苹果产业发展中的土壤改良技术集成创新模式,构建适合延安市实际的土壤改良技术体系,以期达到改善延安市苹果园土壤结构、理化性状、养分比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等问题,着力为延安市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和更多农业技术骨干,打造“科技创新、深度科研、人才聚集”的新高地,为延安苹果产业后整理和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士工作站揭牌后,张福锁院士在枣园宾馆作了题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主题报告。报告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内涵、农业绿色发展思路和现代农业绿色发展途径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同时,还以科技小院为案例分析,探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农业发展新模式。

张福锁院士是植物营养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植物营养与养分管理理论技术研究工作,在植物根际营养理论、农田和区域养分管理技术创新与应用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性成果。依托研究成果,张福锁院士在全国首创科技小院,建立了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新模式。

新闻推荐

清理垃圾除隐患

8月10日上午,宝塔区南市街道办凉水井社区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对辖区河道段加强巡视、排查危险区域,同时对河道垃圾进行了清理...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效改善延安市苹果园土壤结构等问题 延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院士工作站揭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