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宾馆打造“智慧前台” “刷脸”可办入住手续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20 15:17   https://www.yybnet.net/

?●住店客人正在用自助机办理酒店入住

本报讯(记者 房佳 通讯员 米春梅)读取身份证,将脸部对准摄像头“刷脸”秒速完成识别,自助选房,用手机扫码移动支付。7月30日,外地旅客在枣园宾馆大堂内的一台类似ATM机大小的“智慧前台”前,全程自助完成酒店入住办理流程。

当天,延安枣园宾馆自助酒店入住终端正式上线,客人只需将身份证放在身份证读卡区,然后进行人脸对比,比对成功之后,就可以进入选房界面,选房成功后自动进入支付界面,支付完成自助机会吐出房卡和打印押金单,客人办理入住完成,即可开门进房入住。

据枣园宾馆前厅部负责人介绍,在传统的酒店里,每家酒店开房都会有复杂的流程。从前台接待开始,需经过人员确认、身份证扫描、预付开房押金、门卡发放、打印押金单等一系列繁琐手续。如果酒店同时来2到4个客人,前台可以轻松办理接待,但要是有团队办理入住时,前台就忙不过来,造成拥堵和客人长时间等待。

与传统酒店管理系统相较而言,自助入住系统采用全新自助式客房入住、客房预订、信息查询,操作快捷、方便、安全,实现酒店智能化、自助化和信息化等全新变化。客人退房结账时,只需将房卡插入吐卡口即可,然后选择结账,自动打印结账单。从而达到提高顾客办事效率、节约时间,节约酒店运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的目的。

新闻推荐

窑洞的变迁 ■李玉琦

陕北的山山峁峁,是厚实的。几百万年前呼啸的北风,将远方的沙砾,洋洋洒洒运输到这片原本裸露的大地,孕育出浑然一体、植被繁茂...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宾馆打造“智慧前台” “刷脸”可办入住手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