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青铜葵花》读后感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4-0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她是一个懂事善良的城市女孩——葵花,因父亲的离去,同那个不会说话,但纯真朴实的乡村男孩——青铜成为兄妹,一起生活,一起成长,形影不离,当葵花被召回了自己的城市,青铜从此坐在大草垛,眺望葵花远去的地方,等待着葵花归来……

这本书叫《青铜葵花》,看完这本书,我不禁热泪盈眶,这对兄妹,真是不是亲兄妹胜似亲兄妹啊!他们一家人发生的种种事情,经历的种种磨难,虽然平淡无奇,却无不叫人感动,暖人心房。

青铜家非常穷,即使如此,他们砸锅卖铁也要供葵花上学,将她培育成才,而葵花懂事体贴,认真学习,名列前茅,不让父母操心;一场洪灾,冲走了青铜家所有的东西,葵花无灯写作业,只能去别人家写,别人不让葵花用他们家的灯,青铜为了葵花,捕捉萤火虫为葵花做南瓜灯,这南瓜灯是用青铜对葵花的爱点亮的,是最明亮的灯,照亮了窝棚,也照亮了葵花;奶奶生病了,葵花为了帮家人挣钱,帮奶奶治病,故意考砸,想放弃上学,奶奶求校长让孙女再考一次;葵花想为家中挣钱治奶奶的病,独自一人跑到江南捡银杏,青铜每夜都会提着纸灯笼在桥头等她,当葵花坐的大船停靠在油麻地的码头时天还未亮,看到桥上那盏发着橙色光的灯笼,她知道那是哥哥!当他们回到家中,妈妈看到一个又瘦又黑、浑身脏兮兮的,却很精神的小女孩,妈妈把她抱在怀里,眼泪打湿了葵花的棉袄;当葵花跪在奶奶的病榻前,从口袋里抓出两大把面值很小的钱来对奶奶说:“我挣了很多钱很多钱!”这时的奶奶已滴水不进了,她却在坚持着,她在等待葵花的归来。

比起青铜葵花,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是多么微不足道。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美好的和平年代,人民幸福安定,许多人经不住困难、挫折与痛苦,其实,这些痛苦也是成长的一部分——无法避免的一部分,困难与挫折也是美丽的,可能一个挫折和痛苦,会使人生前进一大步,我们要正视困难挫折以及苦难,而不是回避它们,就像我刚学过的那篇课文《丁香结》一样,笑对生活中的苦难,就像青铜和葵花一样,在苦难中欢乐前行,没有了苦难的人生,岂不太平淡无味了吗?

小记者:樊怡萱(延安小学603班)

指导老师:蒋妍

新闻推荐

薛吴旗:我是村里的“推销员”

薛吴旗(右一)帮助村民销售蔬菜?人物档案薛吴旗,男,53岁,市财政局副处级调研员,2019年5月被市财政局选派至宝塔区南泥湾镇陈...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石鲁的雄伟2020-03-27 23:32
评论:(《青铜葵花》读后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