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让农特产品销得俏 黄龙县界头庙镇借力电商平台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5-29 06:2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任燕 冯星

“大家早上好,昨天的直播效果特别好,大家都很给力,买了很多苹果,助力了咱们这里的脱贫攻坚。买到商品的顾客不要着急,昨天晚上,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连夜为大家打包发货啦。”走进黄龙县界头庙镇国际风车小镇电商服务中心,主播屈红玉正在进行线上直播,销售当地的农特产品。这段时间,在她的网络直播中,界头庙镇不少农户农产品滞销的“心病”解决了。

“去年,我把部分苹果存入了冷库,原本想着开春能卖个好价钱,但是遇上疫情,苹果根本卖不出去。幸亏我们镇上有电商,帮我卖了个好价钱。”农户康银海感激地说。

国际风车小镇电商服务中心线上主营品种除了延安苹果、黄龙核桃、中华蜂蜜等特色产品外,还辅助销售花椒、红枣、小杂粮等20余种农产品。“只要是农民手中有的农特产品,都可以在这里进行线上销售。”屈红玉说,她们还与农户签订了零利润代销协议。

农户韩银花告诉我们,以前她们家种的核桃和苹果,只能靠客商、代办上门来收购。镇上成立了电商中心后,农产品一成熟,电商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上门收购,给她们吃了颗定心丸。

“在农闲的时候,我还可以来到电商服务中心打工,每个月下来能拿到2000多块钱。”因为年纪大而不能外出务工的农民康银海笑着说。电商服务中心除了让农产品实现利益最大化,还会在周期性忙碌时雇用周边闲置劳动力,解决了群众的务工就业问题,让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多了一份收入。

该中心经理王锋介绍,界头庙镇电商服务中心现已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工作体系,从直播、顾客下单到打单、发货,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并且顺应互联网发展开通了多类型的线上营销平台,有淘宝直播网、抖音、快手、物农直播间等,拓宽了群众线上销售农产品的渠道。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力,通过智慧农业建立完善农产品二维码追溯体系,让消费者对界头庙镇的农产品更加放心,力争在两年内做到全镇11个行政村电子商务全覆盖,不断推动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最终实现电商扶贫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度融合。”界头庙镇人大主席景烽说,目前,全镇已建成一个国际风车小镇电商服务中心和四个集体经济型村级电商服务站。

据了解,自2019年4月至今,国际风车小镇电商服务中心已销售农产品3.8万单,销售额达315万元,其中帮助贫困户代销苹果212吨、核桃11吨、蜂蜜1.3吨、杂粮3.3吨,共计86万元。

新闻推荐

网友建议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大学资源整合 辽宁教育厅做回复

近日有网友建议整合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大学等辽宁高校资源,以此实现“领军大学”建设目标。对此,辽宁省教育厅明确表示并无...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农特产品销得俏 黄龙县界头庙镇借力电商平台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