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一位耄耋老人的心声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1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王玺 任新民

“宝塔区人民医院的大夫就是好,技术好,服务好,让我又能下地走路了。”近日,宝塔区人民医院骨外科挑战被很多人称为医学“禁区”的超高龄骨折手术,成功为一名92岁高龄老人实施了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微创闭合复位内固定术,满足了患者的心愿,得到患者的高度称赞。

一个多月前,92岁的姜大爷在家中不慎跌倒,导致左髋部骨折,活动受限,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家属曾到市区几家大医院求医问诊,然而由于患者年纪大,基础性疾病多,手术风险大,许多大夫都放弃了手术治疗。后来,经多方了解和朋友的推荐,专程来到宝塔区人民医院骨外科找冯学武主任请求治疗。

冯学武主任接诊患者后,经过认真细致的查体,发现姜大爷左髋部明显肿胀,左下肢短缩约5cm、外旋畸形,皮肤大面积瘀血斑,左髋部活动受限。X线片检查显示: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姜大爷面色憔悴,拉着冯主任的手说:“冯主任,我已经90多岁了,但是我还是想下地,想走路,希望您能给我治好病。”老大爷渴望的眼神,强烈的生活自理欲望,打动了冯学武主任以及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在经过充分的术前讨论和各相关科室会诊密切协作下,冯主任决定冒着风险给予手术治疗,以满足老人的心愿。

如今,给高龄、超高龄患者行骨科手术治疗,被很多人认为是挑战医学“禁区”之举。加之患者年龄大,又身患脑梗、动脉硬化、心律失常、尿路感染、低蛋白血症、贫血等多种基础性疾病。为了确保手术成功,术前骨外科与内科、手术麻醉科等相关科室会诊认真分析病情,评估手术风险,经过认真详细的讨论后制定出了手术方案。

6月3日,冯学武主任在主治医师王江的全力配合下为患者实施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微创闭合复位内固定术,手术顺利。术后在骨外科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照顾下,姜大爷病情恢复很快,伤口愈合良好,无红肿渗出,无疼痛,精神抖擞。经过术后1个月的随访观察,姜大爷恢复得非常顺利,目前已经可以下床行走,生活基本自理。

据了解,宝塔区人民医院面对老年髋部骨折,已形成包括骨外科、内科、麻醉科在内的多学科协作机制,能够在救治黄金时间内对髋部骨折的老年人实施最科学、及时、高效的治疗。骨外科近几年来已成功为60余位高龄髋部骨折患者进行微创手术治疗,技术成熟,疗效满意,获得了患者及家属高度赞扬。这标志着该院骨外科在微创技术领域达到了一流的水准。

新闻推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开往“边陲小镇”的K303

杨磊“上车的同志,请投币后入座,再有几分钟就发车了,大家系好安全带,戴上口罩。”7月6日早上,延安市K303路公交车司机南师傅招...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再造陕北好江南2020-07-09 01:11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耄耋老人的心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