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专家传经送宝 果农乐享“大餐”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18 06:31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现场授课

本报讯(记者 孙艳艳 郭子仪)近日,宝塔区万花山镇开展秋冬季果树管理培训活动,帮助果农提高冬季果树的管理水平,为明年果树丰收打好基础。

培训现场,来自碾庄村、崖窑村的20余名果农代表带着问题认真聆听并提问。宝塔区果业局总园艺师姚杰对果树病虫害的发生和防治进行了理论授课,并现场示范讲解了冬季果树正确的拉枝、修剪方法,还针对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果树不同的管理季节,镇上都会组织我们搞培训学习,及时督促我们在不同的季节进行不同的管理,现场还手把手地给我们教技术、指导用药,调动我们的积极性,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果农郭凤明听得格外认真,每次培训学习他都会参加。截至目前,郭凤明30亩果园已经给他带来了近22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强化管理、普及套袋、提质增效”一直是万花山镇在果树管理上的工作思路。该镇已全面推广“大改形、强拉枝、巧施肥、无公害、网覆盖”5项关键技术,同时进行临时树和永久树的划分,培养松散下垂状立体结构枝组,提高果品质量。预计到2021年,万花山镇栽种果树面积达3.1万亩,苹果产业总收入将达到1.5亿元。

新闻推荐

延安市80余名出租车司机为现役军人免费提供服务

本报讯(记者李欢吕辰雪)鉴于近期陕西省四部门对现役军人以及消防人员乘车优惠政策的文件,11月10日,延运集团通达出租公司向车...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粱熟收割忙2020-11-17 05:59
评论:(专家传经送宝 果农乐享“大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