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市“一区一园”成功获批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园)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09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振华)近日,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公布《陕西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名单》,延安市宝塔区被认定为全省首批五大数字经济示范区,新区新经济产业园被认定为全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园,这是延安市在数字经济领域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近年来,延安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发挥“两个明显优势”、破解“一个明显制约”,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着力培育新业态、释放新动能。创建数字经济试点示范是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和模式。

去年以来,市委网信办按照“1+2+N”的创建思路,牵头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开展了全市数字经济试点示范申报创建工作,通过推荐申报、方案审核、评审论证、考察调研、公示公布等环节,最终认定宝塔区等8个单位为首批市级数字经济示范区(园、平台项目),其中向省委网信委申报的宝塔区、新区新经济产业园成功获批首批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区(园)。

据介绍,延安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借势发力,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条发展主线持续发力。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以电子商务、能源科技、精细化工、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电子竞技、跨境电商、仓储物流、智慧养老、生态休闲为主的示范园区项目和特色产业集群,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新闻推荐

蟠龙镇做好村“两委”候选人推荐工作 “四道关口”层层把关 “四个必查”严格考察

本报讯(通讯员白飞)“每一个村‘两委’候选人都要经过层层筛选,只有跨过政治关、推荐关、指导关、纪律关等关卡,才能成功入...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疫情防控不松懈2021-01-08 09:18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一区一园”成功获批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